死磕卫冕冠军 卡帅亮出底牌:桑巴三叉戟携手登场

叶慧08-26 11: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回归的埃尔克森交出7场7球的成绩单,复出后踢了4场比赛的塔利斯卡也在上轮联赛打进一记世界波任意球,赛季至今贡献19球6助攻的保利尼奥一直是球队的“大腿级”核心,不过卡纳瓦罗依然迟迟没有亮出他的底牌:桑巴三剑客同时登场。这个秘密武器到底有多大威力?答案将留到周三主场对鹿岛的亚冠淘汰赛揭晓。

与中超只能允许最多3名外援同时在场不同,亚冠实行的是3+1外援政策,参赛球队可以让最多4名外援同时首发,但至少一人必须是亚洲外援。在中超,为了保证后防线的保险系数,卡纳瓦罗宁愿让韩国外援朴志洙占去一个外援席位,也没有在实战中演练过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埃尔克森三人同场的攻击组合。不过,到了亚冠淘汰赛,桑巴三剑客终于可以解锁了。

“确实是我们第一次搭档参加比赛,希望能拿出最好的状态,为球队取得进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塔利斯卡对即将到来的亚冠淘汰赛充满信心,“我们四个每天都在相互磨合,一天比一天更好,相信到了比赛那天会以一个非常好的状态来迎战。我们希望能在主场取得胜利,希望全队能拧成一股绳赢下比赛。”

加盟恒大之前,塔利斯卡曾随土超豪门贝西克塔斯参加过2017-2018赛季欧冠小组赛,在主客场均攻破过波尔图和莱比锡红牛的大门。在目前恒大的三位巴西外援里面,他是唯一没有拿到过洲际冠军的一位,正因如此,他毫不掩饰自己对亚冠冠军的渴望,“我在亚冠出场过,而欧冠的比赛经历对于我踢亚冠的比赛有帮助。确实在我过去效力的每一支球队中,都取得过不同赛事的冠军。我也希望能够在广州恒大拿到冠军,虽然去年很可惜但今年我们很有希望联赛夺冠,亚冠冠军也是我很渴望的。”

已经顺利入籍中国并入选最新一届中国男足的埃尔克森,同样渴望再次捧起亚冠奖杯。虽然获得代表中国男足出战世预赛40强赛的资格,但埃尔克森本赛季是以巴西外援身份在亚冠赛场注册的。与联赛身穿恒大18号球衣不同,埃神这次选择89号球衣征战亚冠,之所以选择这个号码源于他出生于1989年。

埃尔克森、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联袂出战,确实能够让恒大的整体实力得到提升,但也会对本赛季至今发挥出色的前场组合带来冲击。倘若韦世豪、杨立瑜、埃尔克森加上塔利斯卡四大攻击手同时登场,这会否影响卡纳瓦罗一直强调和追求的攻守平衡也有待验证。让塔利斯卡回撤中场参与防守和组织也是一个不错的安排,但是利还是弊同样是一个问号。亚冠始终有别于中超,面对整体出色的日本对手,过分冒险打破攻守平衡的天平或许会是一把双刃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