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受阻低调出征亚冠 鹿岛鹿角:限制暴力鸟发挥

叶慧08-26 12: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出征广州前,鹿岛鹿角本想在国内联赛延续最近的强势,但最终主场被大阪钢巴2比2逼平,与联赛三连胜失之交臂,错过缩小与榜首差距的大好机会。

亚冠在即,鹿岛同样要为联赛冲冠努力抢分,主帅大岩刚并没有让一众主力轮休。面对有保级压力的大阪钢巴,鹿岛率先失球,巴西外援塞尔吉尼奥在半场结束前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易边后伊藤翔为鹿岛实现反超。可惜后卫小泉庆送出点球,客队依靠外援帕特里克抢回1分。

与小组赛相比,鹿岛缺少了旅欧后卫安西幸辉、中场安部裕葵和前锋铃木优磨,但他们在淘汰赛阶段给巴西中卫布埃诺完成补报注册,加上原有的塞尔吉尼奥、里奥·席尔瓦以及韩国外援郑昇炫,大岩刚将以3+1的外援配置率领鹿岛力争实现卫冕。

到队一年多的塞尔吉尼奥是去年夏天从巴甲桑托斯加盟的,巴西前锋在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虽然只有4球进账,但他在淘汰赛的表现更为抢眼。上赛季他在6场淘汰赛打进5球,是鹿岛最终封王的头号功臣。本赛季与广岛三箭的十六强战,塞尔吉尼奥也在首回合收获进球,这是他在8场亚冠淘汰赛第6次破门得分。

7年前和保利尼奥在巴甲有过交手的巴西中场里奥·席尔瓦非常憧憬再次与这位先后在热刺和巴萨留下印记的同胞中场一较高下。两年前鹿岛与恒大曾在亚冠16强相遇,但里奥·席尔瓦因伤缺阵,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保利尼奥在主客场包办恒大的全部进球,而自己的球队却在总比分战成2比2的情况下因为客场进球劣势无缘八强。

“我们需要尽可能限制保利尼奥的发挥,不能让他在比赛中有太多自由发挥的空间,要让他陷入困境。”席尔瓦强调,这场恒大与鹿岛的对话会是一场伟大的对决,“两支球队谁在比赛中犯错机会越少,谁赢得胜利的机会就越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