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不擅长得分又怎样?他们依然能影响比赛

李辉08-26 0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篮球世界里,尽管最吸引人的往往是那些有着出色得分能力的球员,但在一些情况下,一些不太擅长得分的球员却能够对比赛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过去几年勇士的成功,除了依赖水花兄弟、杜兰特的超强进攻外,格林的发挥也是至关重要。

那么,如今联盟各个位置都有哪些极具代表性的不需要得分又能够对比赛造成影响的球星?

控球后卫

帕特里克·贝弗利,快艇

贝弗利绝对是控卫里用除了得分影响比赛的代表人物,早在火箭队效力期间,他就是哈登身边最好的保镖,他总是会限制对手后场甚至是锋线最出色的得分手,今年的季后赛,贝弗利便屡次承担起防守杜兰特的重任,并一度让这位超级得分手感到难受。

随着这些年的成长,贝弗利在三分线外的发挥也越发的出色,上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已经提升至39.4%,这让他成为了联盟非常优质的3D球员,新赛季贝弗利将在莱昂纳德和乔治身边继续发挥自己的特点,如果他能持续的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影响比赛,快艇队就很难被对手击败。

荣誉提名:萨托兰斯基(公牛)、泰厄斯·琼斯(森林狼)

得分后卫

安德烈·伊戈达拉,灰熊

自2013年夏天加盟勇士后,伊戈达拉似乎就将得分的任务抛之脑后,在他最后一个勇士赛季中,他常规赛场均得分只有可怜的5.3分。

但没有人能否认伊戈达拉对于勇士队的贡献,他专注于防守、专注于组织串联,帮助勇士队先后3次拿到总冠军,他个人更是在2015年总决赛上当选最有价值球员。

在勇士的6个赛季,伊戈达拉每个赛季的效率值都至少达到5.3,他打得存在让勇士队的替补席始终能够保持足够的竞争力。

荣誉提名:帕特·康诺顿(雄鹿)、约什·哈特(鹈鹕)

小前锋

凯尔·安德森,灰熊

尽管没有留下太多闪耀的时刻,但安德森却是联盟非常特殊的存在,职业生涯迄今为止,他的助攻率达到13.9%,篮板率11.2%,抢断率2.5%,盖帽率2.3%,NBA历史上,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在这4项数据上都能达到安德森的表现,即使抛开盖帽率也只有韦斯特布鲁克和麦金尼能够做到。

由于在比赛中节奏独特,速度较慢,安德森也被球迷称作是人类蠕动精华,无论是在马刺还是灰熊,安德森都能够用他特有的节奏帮助球队,同时他也是一名在水准之上的防守球员。

去年夏天,灰熊和安德森签下了4年3700万美元的合同,上赛季他因伤只打了43场比赛,新赛季如果安德森能够保持健康,他将在莫兰特、贾伦·杰克逊这些年轻球员身边给予不小的帮助。

荣誉提名:哈克利斯(快艇)、塞弗罗沙(自由球员)

大前锋

德雷蒙德·格林,勇士

格林甚至可以说是这个类型球员的代表,很多时候他在得分的工作上会非常的挣扎,甚至会被对手放空,但抛开得分,格林在任何方面都几乎做到了极致。

在勇士队,格林是库里最好的搭档之一,他有着出色的传球控球能力,有着出色的掩护能力,当库里遭遇包夹时,格林或是自己出手或是作为中转站找到其他的队友。

库里和格林的挡拆堪称是勇士过去5年成功的根基,数据显示,过去的5个赛季(常规赛+季后赛),库里的正负值达到了恐怖的+4855,高居联盟首位,而排在第二位的正是格林(+4356)。

下赛季,随着杜兰特的离队,库里和格林的挡拆配合的使用次数肯定将有所增加,在汤普森伤愈复出前,格林将承担更为重要的责任。

荣誉提名:P.J.塔克(火箭)、小南斯(骑士)

中锋

鲁迪·戈贝尔,爵士

戈贝尔似乎不符合我们的定义,毕竟上赛季他场均能够拿到超过15分(15.9分,每75回合拿到17.9分),但这主要是因为戈贝尔的效率实在太高,过去3个赛季,他每次出手可以拿到1.8分(1781次出手拿到3177分,不算罚球)。

但戈贝尔毫无疑问是一名不依赖得分就能够给球队带来巨大帮助的球队,过去两年的最佳防守球员殊荣就是最好的例证,在很多人看来,戈贝尔才是爵士真正的灵魂人物,他的防守是球队取得一切成绩的基石。

新赛季,爵士队增加了康利、博格丹诺维奇这样出色的进攻球员,但他们要想取得成功,还是要指望戈贝尔在防守端的统治力,当然法国人已经证明了他是这个联盟最好的内线防守者。

荣誉提名:雅各布·珀尔特尔(马刺)、梅森·普拉姆利(掘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