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兄弟上阵 斯巴达克在欧联杯生死战前收获好心情

郭宣08-26 0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8月25日,在俄超第7轮的比赛中,面对萨马拉32286名热情的观众,本赛季重金投入前锋线的斯巴达克队,客场2:1战胜了素有俄超元老队之称的苏维埃翼队,至少为3天后在欧联杯外围赛中主场迎战奥林匹亚科斯队创造了一个好心情。

本轮联赛之前,斯巴达克队在11天之内打了4场艰苦的比赛。而且,3天之后,其还要在主场与奥林匹亚科斯队进行事关欧联杯去留的生死战。因此,帅位已现不稳迹象的斯巴达克队主帅科纳诺夫大胆地让数位主力轮休:右后卫叶申科、拖后中场古利耶夫、前锋巴卡耶夫开局都坐在了替补席上。而荷兰中场蒂尔及丹麦右边锋拉尔森,在因替前东家出战过本赛季欧联杯外围赛而错过与奥林匹亚科斯对阵的比赛之后,则悉数首发出场。此外,由于阿根廷妖星庞塞红牌停赛,只能到第八轮才能上场,因此,尽管在客战奥林匹亚科斯队时表现并不是太好,但左边锋米尔佐夫还是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并与蒂尔、拉尔森及许尔勒三人,一起组成了斯巴达克队的锋线攻击组合。不过,为了保持主力阵容的竞技状态,除了有小伤在身的叶申科始终坐在了替补席上,而巴卡耶夫和古利耶夫则先后在第61分钟和第68分钟替补拉斯卡佐夫及米尔佐夫出场!

正式比赛开始之前,苏维埃翼队和斯巴达克队共同为俄国家队老将萨梅托夫举行了告别仪式。出身斯巴达克青训营并在斯巴达克队成名,但最终宣布从苏维埃翼队退役的萨梅托夫,现在已是两队关系友好的代言人,所以,他身穿一件特别的球衣出现在了球场中心:前脸儿是苏维埃翼队的蓝色球衣、后脸儿则是斯巴达克队的红色球衣!
然而,尽管萨梅托夫的插曲一片谦和之气,但比赛真正开始之后,双方很快就开始了硬碰硬的对抗,犯规的动作时不时就中断了比赛,以至于到比赛结束之际,裁判共向双方球员出示了9张黄牌。

在上半场比赛中,双方打得比较沉闷,只有德国名将许尔勒时不时就创造出些意外的惊喜,但他的运气却不足够好:苏维埃翼队39岁的守门员雷日科夫表现相当出色,阻挡了他数次相当有威胁的射门。
许尔勒的不走运,自然就会让苏维埃翼队的射手显得走运多了:许尔勒的射门再次被门柱挡出之后,苏维埃翼队本赛季的得分王再次得到了表演的机会,结果,禁区内得到左翼传球之后,索巴列夫利索地打进了其七场比赛中的第六个进球,继续领跑了本赛季的射手榜!

下半场开始之后,斯巴达克队明显加强了进攻,结果,上场比赛只能眼睁睁看着队友输给奥林匹亚科斯队的瑞典小将拉尔森和荷兰中场蒂尔先后发威:拉尔森在下半场开场仅9分钟就扳平了比分,他得到了主帅科纳诺夫的一个拥抱,而蒂尔则在加时到第4分钟时攻入了致胜的一球——其怒吼声直接让现场为数不多的斯巴达克队球迷进入了狂欢时刻!

本场比赛有一个小小的插曲:第85分钟时,巴卡耶夫18岁的弟弟小巴卡耶夫替补拉尔森出场,从而完成了兄弟一起为斯巴达克效力的首秀。然而,这种插曲却收到了意外的效果,他上场7分钟之后,荷兰中场蒂尔就在其哥哥大巴卡耶夫的帮助之下,攻入了斯巴达克队致胜的一球!从而为斯巴达克队的球迷们凭空增加了许多谈资。


“赛前我们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与布拉加队的比赛当然会破坏我们的情绪。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大家在用比赛的过程、在争每一个球的过程中让自己高兴起来。我们也知道,在加时阶段进球,对于苏维埃翼队而言绝对是悲剧,但我们也遇到过这种情形。其实,在上半场,我们也有很好机会,但苏维埃翼队的门柱门梁很为主队争气。下半场,我们能够获胜,秘密就在于球员们希望取得结果!”赛后,科纳诺夫非常兴奋,显然他暂时将3天后蒂尔及拉尔森这两位功臣都不能上场的事情暂时忘记了,“胜利是属于球员们的,只有失败才是属于教练组的。不过,我今天最高兴的是,球队的组织力表现的很不错。当然,球员们得了六张黄牌,这件事我们是要仔细研究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