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世锦赛中国创历史夺4金 斩获2个奥运席位

明君08-26 09: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25日,皮划艇(静水)世锦赛在匈牙利塞格德结束较量,中国军团收获4金1铜,在奖牌榜上位居英国、白俄罗斯、匈牙利、德国之后排名第5位。这对于中国队,能有这样的成绩绝对是“大跃进”,而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有东奥入场券进账,总体而言,中国队在这次世锦赛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8月23日,邢松/李强出战男子双人划艇500米,从比赛开始就处在领先位置,最后冲刺时领先紧随其后的匈牙利组合有差不多一个艇身距离,最终凭借1分37秒33夺冠。尽管孟关良/杨文军在雅典和北京实现双人划艇500米两连冠,但从未拿到过世锦赛金牌,而邢松/李强的这一金也是中国皮划艇历史上首枚世锦赛金牌。

稍显美中不足的是,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现在已是非奥项目,邢松/李强没有机会在东奥赛场复制世锦赛辉煌,不过这一金同样弥足珍贵,足以载入中国体坛史册。

邢松/李强为中国队在世锦赛征程开了一个好头,刘浩和王浩搭档出战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比赛,而这是东奥项目。不得不提的是,刘浩曾搭档郑鹏飞在今年两站世界杯斩获1金1铜。这次世锦赛刘浩与王浩携手出战,在世锦赛这对组合也是状态神勇,预赛划出比世界纪录慢0.6秒的佳绩,半决赛更是将世界最好成绩提升足足有1秒多。

决战比拼刘浩/王浩组合进入中途阶段就已经确立领先地位,最后冲刺刘浩与王浩更是抵挡住古巴组合反扑,凭借3分40秒55的成绩夺冠,也为中国皮划艇队收获了首张东奥门票。

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也为世锦赛征程画上完美句号。其中女子双人划艇500米,徐诗晓/孙梦雅与东道主匈牙利为冠军展开激烈,中国双姝还是技高一筹,以2分02秒81问鼎冠军,领先匈牙利多达1秒68之多,而女子双人500米也是东奥项目,徐诗晓/孙梦雅也顺利收获一张宝贵奥运入场券。女子双人200米是林文君/张璐琦出战,依然是与匈牙利死磕到底,最终中国队划出44秒69夺冠,领先对手0.47秒。

此外,张雅珏拿到女子单人划艇5000米铜牌,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成绩也定格在4金1铜。从皮划艇世锦赛冠军荒到取得金牌零的突破,再到最终收获4金1铜,并且收获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和女子双人划艇500米东奥资格,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可谓是扬眉吐气,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也为明年东奥大战积攒了不少冲击领奖台位置的筹码。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