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得利者如今遭冤案 波切蒂诺:尊重VAR谁都不怨

霍尔顿08-26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英超第3轮,热刺主场迎战纽卡斯尔,却0比1不敌对手,遭遇两轮不胜。赛后视频助理裁判的判罚成为争议焦点,波切蒂诺接受采访时坚持VAR无错,输球皆因球队表现欠佳。

“没什么复杂原因,我们就是踢得不好。对于整体表现和最后的比分,大家都感到失望。我们再一次轻易地丢球,对手组织极佳,阵型严密,我们没能打穿他们。我们必须踢得更有效率和攻击性,要知道在控球率达到80%的情况下,球队本应该创造更多机会。”

“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但不是太多,说实话就是不够。这也是为何球队集体对于结果和表现感到失望。我们应该踢得更好,更有斗志,创造更多空间且展现侵略性。球队有80%的控球,但只创造了寥寥几次射门机会。”

盛传离队的埃里克森是役未能进入首发,波切蒂诺则没有解释原因,“我只能选择11个人首发,我理解你的问题,不过要是我们3比0或者4比0取胜,你应该就不会这样问了。输球的时候总是不在场上的球员要比踢了比赛的更优秀。”

本场比赛凯恩和孙兴慜禁区内倒地均未被判罚点球,这是否意味着VAR有失公正。上轮热刺2比2战平曼城,热苏斯最后时刻的绝杀球被判无效,VAR显示拉波尔特争顶时手球在先。赛后波切蒂诺还调侃道:“我爱上VAR了。”网友犀利点评称:“希望你下次还这么说。”不想一语成谶。

曾对VAR执法大加赞赏的波切蒂诺本轮只能打落牙齿活血吞,“现在我有机会好好看看比赛画面,但我完全信任VAR的判断。最开始我对这项技术的投入持批判态度,但现在大家都已经接受。对于能够帮助裁判执法的新事物,我们都应当给予支持。在VAR做出有利于我方判罚时自然应该高兴,而当判罚不利时,我会选择尊重,没什么可抱怨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