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渣后防拖垮进攻大腿 神勇哲科平纪录徒劳无功

宁穆08-26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三度领先却被对手三次扳平比分,罗马本赛季联赛首秀交出的答卷并不能让人满意,但亮点是球队的进攻依旧犀利,哲科依旧是这支球队的主心骨,但缺点也非常明显,三次让对手扳平比分,罗马的防守水准实在不该恭维。正所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丰塞卡的罗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进行完善。

这个夏天留住哲科是俱乐部最明智的决定,因为从首场比赛来看,哲科依旧是这支罗马绝对的核心,作为球队副队长的他不仅是进攻的终结者,更是承担了部分进攻组织者的角色,在本场比赛打入一球之后,波黑人以88球的成绩成为了球队历史上第七射手,但同时他给云代尔的那个传球同样非常精准,这也正是主帅丰塞卡希望从他身上看到的东西。而哲科的进球更为精彩,甚至可以说这是哲科在罗马队史上最精彩的一个进球,面对三人防守用小技术晃过他们破门,很难想象这是一位像哲科这样的中锋所作出的动作。

但球队的后防线辜负了哲科的努力,以胡安·热苏斯为例,他的新赛季首秀已经不能再糟糕,前两个进球全部都是他的责任,第一个进球没有封堵住对手的传球路线让皮纳蒙蒂轻松得分,第二个进球恰恰也是他在禁区内对皮纳蒙蒂的犯规给了对方点球。在球场上人们更多看到的是他力不从心的防守和与裁判员理论的画面。毫无疑问,如此局面之下,罗马的后防自然也难以承受对手的进攻。

赛后丰塞卡对于比赛的结果看得非常明白:“我们开局不错,特别是在进攻阶段表现不错,我们的问题主要是在防守,特别是在防对手的下底传中这一块。从进攻端而言我们确实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我们几乎将对手压制在半场,但热那亚的防守非常出色,同时利用反击也做得非常好,并打入3球,要知道一场比赛被对手进了三个球,这就真的很难取胜了。因此可以说,我们仍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如何改进?丰塞卡这样说道:“我们正努力在转会市场上寻找一名中后卫,但同时也需要其他人共同努力,我相信这样的工作不可能是任何一名球员就能解决的,从竞技状态的层面说球员们都不错,但还需要协同合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