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晨前队友被骂“犹太猪”俱乐部起诉自家极端球迷

毕陌08-26 14: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本赛季,东德老牌强队开姆尼茨从德国地区联赛重返德丙。然而开局不佳,联赛前6场只拿了3分排名倒数第二。不过令管理层焦头烂额的不是球队成绩,而是开姆尼茨当地猖獗的极右翼文化。

周六球队客场2:2战平拜仁2队的比赛中,下半场开姆尼茨球迷区出现了反犹太人的纳粹标语与纳粹歌曲。因此,在比赛结束后,开姆尼茨球员拒绝前往球迷区向自己的球迷致意。

在比赛中,开姆尼茨球迷展示了一个巨大的旗帜,上面写着: “Wir Lassen Uns Nicht Erpressen!”意思就是,“我们不会被(犹太人)敲诈勒索。”这个旗帜直指俱乐部体育经理索博齐克,同时球迷还直呼索博齐克为“犹太猪”。并高唱“至少弗拉恩(被俱乐部解雇的前任队长)不是一个黑鬼”。

看台上,开姆尼茨极端球迷打出的反犹标语

出生于波兰的索博齐克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杨晨初登陆德甲的1998-1999赛季,索博齐克是法兰克福主力前腰,和杨晨搭档默契,杨晨的8粒赛季入球有索博齐克相当分量的功劳。

索博齐克是杨晨德甲处子赛季法兰克福的10号球员

赛后,开姆尼茨俱乐部发表声明: “我们拒绝向球迷谢场,是因为下半场在球迷区出现了我们俱乐部所有成员都抵制和反感的口号。部分球迷的言论是我们所无法容忍的。”同时,俱乐部表示,准备走法律程序,起诉这批高呼反犹太口号的球迷。德国足协也已经介入,正在调查此事。

因为开除队长弗拉恩,而被极端球迷攻击的体育经理索博齐克

而开姆尼茨球迷公开在球场高呼极端右翼口号也有其背景。8月3日联赛第4轮开姆尼茨客场对哈雷斯彻队的比赛中,由于伤病原因,开姆尼茨安排球队队长弗拉恩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而弗拉恩则选择了坐在俱乐部极右翼球迷领袖身边看球。

而弗拉恩早有前科: 今年三月,开姆尼茨当地著名极右翼球迷领袖哈勒去世。该周周末开姆尼茨主场对艾尔格里尼克的比赛前,极右翼球迷团体窜通了部分俱乐部工作人员,在球场内对哈勒进行公开悼念——比赛前,球场的大屏幕打出了哈勒的大幅肖像,并打出了“哈勒RIP”的字母,球场报幕员发表了讲话,赞扬并悼念了这位有多起极右翼活动前科的球迷领袖。

开姆尼茨主场公开悼念极右翼球迷领袖

这起事件成为了德国的丑闻。为此,俱乐部开除了数位俱乐部工作人员,俱乐部CEO乌利希也引咎辞职。而作为球队队长的弗拉恩也卷入其中: 弗拉恩在场上公开举起了带有支持极右翼足球流氓口号的T恤。事后弗拉恩辩白,称自己以为这件T恤只是为了筹集医疗善款的宣传服,并不知道T恤上的口号有纳粹含义。基于弗拉恩当时良好的认错态度,开姆尼茨俱乐部方面只是对弗拉恩处以罚款。

在俱乐部事后的调查中,开姆尼茨发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受到了极右翼球迷的威胁,极右翼球迷称如果对哈勒的赛前悼念不能顺利进行,将对相关的俱乐部工作人员进行报复。

今年三月,弗拉恩在开姆尼茨主场展示带有极右翼球迷口号的T恤

由于弗拉恩的前科,开姆尼茨俱乐部痛下杀手,开除了这位球队功勋队长,这也激起了极右翼球迷团体的愤怒,因此也有了周六在慕尼黑,极右翼球迷集体在球场高唱支持弗拉恩的歌曲,用反犹太口号攻击俱乐部主席索博齐克的一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