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幸同连续两站巡回赛夺冠 国乒二线完胜日乒主力

李婷08-26 1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国乒主力赴美集训期间,国际乒联巡回赛保加利亚公开赛和捷克公开赛悄然开战,以二线队员出征这两站赛事的国乒在男线上成绩不佳,但在女线上表现出色,陈幸同连续两站双杀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摘得女单桂冠,顾玉婷/木子两次在决赛中击败平野美宇/芝田沙季夺得女双冠军,国乒二线已然完胜日乒主力。

8月15日开战的保加利亚公开赛和随后“背靠背”举行的捷克公开赛,除了国乒以二线阵容出战外,亚欧其他队伍几乎尽遣主力,特别是国乒最主要的对手日本队,张本智和、水谷隼、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等绝对主力悉数出席。

这两站比赛,中国男队二线选手与世界一流选手之间差距明显,男双无人晋级决赛,眼看着两站冠军均被韩国组合收归囊中。而男单比拼中,国乒只有赵子豪一人闯入保加利亚公开赛决赛,但他最终还是败在了张本智和的拍下,张本智和与林昀儒则分别收获这两站桂冠。

尽管男队表现不甚理想,但女队的发挥着实让人惊喜,这其中,最让人值得称赞的便是22岁的陈幸同。率先进行的保加利亚公开赛,陈幸同第二轮4比0完胜平野美宇,半决赛击败伊藤美诚,面对此前击败了石川佳纯的何卓佳,她笑到最后,收获冠军。

来到捷克,陈幸同第二轮再遇伊藤美诚,依旧顺利获胜,决赛面对平野美宇,4比3力克夺冠。连续两站比赛,陈幸同接连双杀日本队这两大主力,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对于这两个冠军,陈幸同的反应是又想笑又想哭:“笑是因为连续拿了两站冠军,哭是因为赢的太不容易了。”

的确,在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陈幸同扛起了中国女单的责任。比她年轻的王曼昱、孙颖莎目前已经跻身一线主力阵容,并且和丁宁、刘诗雯这些师姐一起进入到东京奥运会的竞争当中,而陈幸同虽然起步晚了一些,但她抓住机会,用这两站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不止是陈幸同,顾玉婷/木子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连续两站比赛,他们在决赛中遭遇日本组合平野美宇/芝田沙季,都是笑到了最后,也成功完成双杀,技能点满分。日本女队在全主力征战的情况下,一金未得,被国乒二线打得落花流水。中日女乒的实力对比还真是颇为明显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