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世界杯到NBA 亲兄弟能为字母哥带来多少帮助?

白亼08-26 16: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七月中旬,雄鹿队在密尔沃基市中心为字母哥举办了盛大的MVP加冕庆典。面对超过20000名到场的球迷,字母哥将自己的三位兄弟——艾利克斯、科斯塔斯和萨纳西斯邀上礼台,与自己共享巅峰的荣耀。对于萨纳西斯来说,这不会是最后一次与扬尼斯共享舞台。今年休赛期,雄鹿队与他签下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全额保障合同。

“我们现在还有三个阵容名额,其中一个属于我的兄弟。”字母哥在七月份接受采访时说道:“能够和萨纳西斯同场竞技感觉很棒,他是一个服从指挥愿意在球场上拼尽全力的球员。萨纳西斯很有活力,永远渴望进步,他在海外联赛中学到了很多,能够为球队带来强硬的防守,也可以为球队带来投射与空间。”字母哥说道。

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字母哥也将会在这次的世界杯上率先与萨纳西斯进行高级别比赛下的适应和磨合,为将来在NBA的征战打好坚实的基础。不过,虽然我们已经对字母哥足够的了解,但是对他的兄弟,却还是知之甚少。

和字母哥一样,萨纳西斯的投射也存在着致命的缺陷。自从2012年以来,萨纳西斯分别希腊与西班牙联赛、 76人和尼克斯的下属发展联盟球队效力。在共计263场比赛之中,萨纳西斯一共完成过593次三分球出手,仅仅命中其中的156记三分,命中率为26.3%。在最能反映一位球员投射能力的罚球方面,萨纳西斯897中 555,61.9%的命中率无法让人安心。由于缺乏投射能力,在进攻端有没有字母哥那般恐怖的统治力,萨纳西斯在球队中的主要责任,也就近存留于防守端。

说到防守,身高将将两米出头,体重不到190近的萨纳西斯并没有字母哥和科斯塔斯一般傲人的身体条件。不过,在侧翼的位置上,萨纳西斯的对抗能力首屈一指。效力于尼克斯下属发展联盟球队期间,萨纳西斯曾在2014-15赛季入选G联赛的防守第二阵容。与发展联盟和欧洲联赛不同,NBA中球员们的身型普遍更加高挑也更加强壮,虽然萨纳西斯的天赋不会让人咋舌惊叹,但是其家族特有的基因也足以让他成为一个合格的防守球员。

在2016年的1月底,萨纳西斯与纽约尼克斯签下了一份为期十天的短合同。在处于合同期的六场比赛中,萨纳西斯仅仅在其中两场的垃圾时间中出战,而这也是他仅有的NBA比赛经历。与太阳队的比赛中,他曾经完成过一次突破后的上篮;两天之后对阵勇士,萨纳西斯贡献了两记扣篮,这四分钟的出场时间也是他在下赛季开始之前,最后一次触摸NBA的地板。

今年世界杯阶段,萨纳西斯将会是希腊队二、三号位上不可或缺的重要球员,而进入NBA新赛季的征程,他还需要踏实地做好防守,稳定把握潜在的外线空位机会,在第二和第三阵容中有所闪光尝试获得布帅的赏识。如果没有做到这最基础的两个要求,字母哥也很难保住萨纳西斯在场上的时间与队内的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