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马女跑者比例提升 “速颜女神团”打造最靓风景线

逾晖08-26 16:37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19年9月8日上午8时,盛京银行2019沈阳国际马拉松将活力开跑。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沈马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本次赛事总规模2万人,其中马拉松3500人、半程马拉松5500人、10公里跑及迷你马拉松则分别为4000人和7000人。从参赛运动员的地区、年龄分布以及性别比例来看,赛事呈现出全民参与的态势,运动员男女比例为6:4。 

沈马数据面面观,更多女性加入马拉松运动

据统计,本次沈马共计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报名参与,外籍选手分别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德国、比利时、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美国、捷克、蒙古等国家,国内选手则来自27个省的166个城市。辽宁省外选手占比11%,非沈阳本地选手占比24%。年龄最大的选手81岁,最小的6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019沈马参赛选手男女性别比例近6:4,即女性跑者占参赛总人数近40%。

据中国马拉松官方大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马拉松注册赛事的参赛选手,女性跑者和男性跑者的绝对数量都在增加,但女性参赛比例并没有明显增加,甚至还略微下降。马拉松比赛中男女比例大约为3:1,即女性跑者仅约占参赛总人数的25%。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拥有高比例女性参赛选手的沈马尤显风姿绰约。女性对马拉松的极大热情,不仅反映了更多女性开始注重运动,关注健康,更是沈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全民健身取得丰硕成果的真实写照。

“速颜女神团”首亮相,沈马打造“最靓风景线”

为了让赛事更具创意与活力,提升年轻人的参与度,沈马还发起了“寻找‘速颜’的你”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热爱生活、热爱跑步的女性,组成沈马赛道上首支“速颜女神团”。35位高颜值、善跑步的美女跑者从400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她们将集体亮相2019沈马,在赛场上向世界展示中国女性跑者的刚柔并济与美丽自信。

与此同时,“速颜”征集活动还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并组成了一支由35名帅气男神集结的“速颜男神团”,与女神团一起并肩赛道。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