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鹏手术或赛季报销 谁顶上考验卡帅挖潜能力

黄何08-26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广州恒大本赛季一直受到伤病影响,从赛季初的曾诚,到之后的于汉超、郜林、塔利斯卡,再到近期的严鼎皓,还有一直伤伤停停的冯潇霆,如今球队主力左后卫李学鹏因为伤病进行手术,这也意味着他本赛季报销。

李学鹏近几个赛季以来一直坐稳恒大甚至国家队主力左后卫,年初就是因为左脚跟腱问题而无缘亚洲杯大名单。赛季开始至今,打了21场比赛,对于一直饱受跟腱问题的他来说已是超负荷。无论是在恒大还是国家队,李学鹏总能因为他的表现让人记住他。

恒大目前实力最薄弱的是哪个位置?想必很多球迷都会首推左后卫。因为,恒大左后卫位置,其实只有李学鹏一位正牌左后卫。李学鹏在这个位置上表现出色,已经成为了公认的联赛第一左后卫。

不过,李学鹏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已经缺席了球队多场关键比赛。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为了解决球队左后卫实力薄弱的问题,曾经将高准翼和邓涵文改造成左后卫。如果说,高准翼在改踢左后卫表现中规中矩,还比较让球迷放心。那么,邓涵文从右后卫改踢左后卫之后,他的表现就不太让球迷满意了。

邓涵文之前职业生涯并没有踢过左后卫,他在恒大和国家队更多是踢右后卫。由于恒大主力右后卫有像张琳芃这样的猛将,所以邓涵文在本赛季恒大右后卫位置获得的出场机会并不多。直到卡纳瓦罗由于恒大左后卫位置缺人,将邓涵文改造成左后卫之后,他才在比赛中获得了更多出场机会。

但邓涵文在左后卫位置最大问题就是位置感太差,经常由于防守失位在恒大比赛中被对手打爆。依照邓涵文目前在恒大比赛中的表现,卡纳瓦罗如果想用他打好恒大亚冠八强战,这就有些勉为其难了。

恒大即将在亚冠中迎战的鹿岛鹿角,这场比赛对恒大十分重要,而在这场比赛中,如果邓涵文一旦发挥不佳,那么恒大的左边路极有可能会被对手打爆。因此,谁能成功顶上考验着卡帅的内部挖潜能力。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