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撤步三分拿捏自如 快艇野兽也能细嗅蔷薇

董倡硕08-26 1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休赛期的又一个上午,哈雷尔在黎明时分醒来。简单的洗漱之后,他便推开一家星巴克的玻璃门,选择用咖啡因唤醒身体并解锁能量。走进训练馆,时间不过早晨七点,哈雷尔与自己的球员发展教练瑞克·海因斯和其助理库克碰面,开始了新一天的训练。

在哈雷尔于2015年通过选秀大会进入NBA之前,海因斯就已经与其相识。可是,认真说来,这还是哈雷尔第一次独自接受海因斯的辅导。四年时间里,哈雷尔从无名之辈成为了快艇队内线的核心,而海因斯也从G联赛的助理教练,一路摸爬滚打,如今早已负担起国王队年轻球员发掘与培养的重任。虽然休赛期工作繁重,但是海因斯依然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哈雷尔的邀请,在今夏为其展开特训。

“我喜爱他的精神,”海因斯在评价哈雷尔时说道:“我们都来自于北卡,所以我理解他的心态,我理解他成长的环境,我理解关于他的一切。他就是一个很棒的简单男孩,我喜欢他的这个特质。哈雷尔的动力无可挑剔,每天早上都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准备,他是一个竞争者,他喜欢在高水平的舞台上比赛,也在意输赢,这是哈雷尔最优秀的特质。”

在快艇队上个赛季的收官新闻发布会上,里弗斯和教练组为每一位球员都布置了独特的休赛期作业。里弗斯要求哈雷尔和祖巴茨两位内线都能够扩大自己的射程,为球队拉开进攻空间,提供更多的变化与可能。除此之外,球队也希望哈雷尔可以更多地在外线持球,利用视野的优势给队友创造机会。“下个赛季,你将会在我身上看到更多的技能与闪光点。”哈雷尔说道。

今年休赛期,海因斯为哈雷尔制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试图帮助他在中远距离投射、罚球、高位策应以及场上及时调整能力上有所提高。海因斯的训练方案非常具有针对性,他结合了里弗斯的战术体系,让哈雷尔能够以最高效的方式融入全新的快艇,适配莱昂纳德与乔治的风格。除了防守端护筐和进攻端挡拆的老本行之外,海因斯对哈雷尔有着更多的期许。

上个赛季,哈雷尔只有8.9%的投篮来自于距离篮筐三米开外的范围,明年常规赛阶段,将这个数值翻倍就是他的目标之一,与此同时,在哈雷尔进入联盟的四个赛季以来,其助攻率逐年提升,他也绝对不希望在下个赛季中段之一趋势。

“我不会忘记自己岁擅长的事情,但与此同时,我也会带着信心去完成中远距离的终结,我将会在自己最擅长的区域给对手造成最大的破坏。”哈雷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通过在UCLA的训练赛以及德鲁联赛的洗礼,哈雷尔已经在今夏完成了对自己武器库的升级。在德鲁联赛对阵特雷·杨的比赛中,哈雷尔5投4中狂砍46分9板,这样的表现怎能不让人期待。如今,他的投篮动作看起来更加流畅且自然,在比赛中也能够命中中远距离的投射,甚至偶现高难度的后撤步三分。对与哈雷尔来说,下一步就是要继续巩固自己的投射技能,将这些在业余比赛中所展现出的能力,完美地嫁接到NBA的比赛中去。

“我现在已经对自己的投射更有自信,”哈雷尔说道:“我们在训练中非常刻苦,这样才能够更好地掌握投篮的技巧与稳定。”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在九月底快艇的训练营开始之前,海因斯都会在加州辅导哈雷尔进行特训。

“我和海因斯之间的关系已经超越了篮球,”哈雷尔说道:“他从来不说那些虚头巴脑的场面话,总是会直白地告诉你表现的不足与需要提高的方向。这就是我最希望合作的训练师,因为他们总能够将你推向更高的层次。海因斯就是我家庭中的一员,是一个兄长一个楷模。我和他的关系高于篮球,这就是这项运动最吸引我的地方。”

随着乔治和莱昂纳德的加盟,快艇队成为了这个联盟中最具争冠可能的球队。“下个赛季将会非常刺激,也非常有趣,”哈雷尔说道:“我希望训练营结束之后,能够马上走上球场展现自己的能力。正如你所见,我们每天都能够有所进步,现在有了两位超级球星,我们也将再上一个台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