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伦·布朗接过前辈衣钵 他或成美国队新一代超六

季孟年08-26 2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毫无悬念的,美国男篮以84比68击败了加拿大男篮。全场比赛,美国队都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队中有不少球员都打出了极其亮眼的发挥。但要说表现最为出色的,莫过于替补出场的杰伦•布朗。

此役,绿军前锋拿下了19分,是全队得分最多的球员。有趣的是,在比赛结束之后美国队正式确定了世界杯正赛时候的球员号码。布朗将会身穿9号球衣出现在中国。而在他之前,乔丹与韦德都曾经身披梦之队的这个号码,在世界舞台上展现过自己的独特实力。

与这两位前辈相比,布朗在个人能力上自然还有着极大的差距。但在如今这支美国队当中,布朗也的确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进攻端,他拥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既能完成突破也能在中远距离投篮。有些时候,波波维奇甚至会设计一些大打小的战术来让布朗执行。事实证明,凯尔特人前锋在进行大打小的时候往往很有效率。

与自己的队友塔图姆、沃克不同,杰伦·布朗很少先发出战。或许在波波维奇看来,他能够成为一个超级第六人。当球队在进攻端需要问题的时候,就派上身体素质出众,且有微波炉效应的布朗出战,或许就能收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今天与加拿大的这场比赛,布朗在第一节后半段登场。在杰伦登场之后不久,他便打开了自己的得分账户。其后,布朗开始了属于自己的表演,里突外投仅半场就拿下了13分。下半场,再度以替补身份出场的杰伦·布朗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又拿下了6分球,最终助球队取胜。

2008年的时候,韦德在梦八阵中其实就扮演着超级第六人的角色。或许他的名气在当时不如科比、詹姆斯,但闪电侠的实力却丝毫不容置疑。总是替补出战的他成为了那一年梦之队的得分王,且是在决赛里面发挥最好的球员。不得不说,杰伦·布朗也有这样的潜质。

或许在即将开始的世界杯正赛当中,这位凯尔特人的潜力新星也能像韦德一样作为超级第六人出战,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改变场上的局势,帮助美国男篮完成三连冠的霸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