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羽总会长严厉批评球员 再不改变东京夺牌无望

逾晖08-26 2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8月26日,据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国家羽毛球队在刚刚落幕的巴塞尔世界羽球锦标赛表现不佳,大马羽总会长拿督斯里诺萨对教练和球员们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除了大马新头号男单李梓嘉成功闯入八强是唯一表现亮眼的球员外,其他13名马来西亚国家队球员都提前被淘汰出局。

诺萨尤其对男双和混双的表现不满,他原本预期这两个单项的选手能挺身而出交出更好的表现。虽然诺萨没有直接点名表现不佳的球员,但很明显他指的球员是男双组合王耀新/张御宇、混双组合吴顺发/赖洁敏和陈健铭/赖沛君。

王耀新与张御宇在次轮与前国家队师兄“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的内战中轻易告负,未能重演今年全国赛力克对手的勇态;而晋级全英赛半决赛的吴顺发/赖洁敏和晋级印尼公开赛赛半决赛的陈健铭/赖沛君同样早早被淘汰。

“除了梓嘉之外,其他人的表现都很差。我本来期待至少有几个复赛席位。男双和混双是我们最大的希望,但他们最终带来最大的失望,”诺萨昨天出席观看大马青少年羽球国际挑战赛决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员们仍处于他们的舒适区。我们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已扩大。”

诺萨表示,他将催促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和新任羽总秘书吴志强立即采取措施防止马来西亚羽毛球水平下降。

他说:“所有主教练都必须更努力,找到激励球员和改进目前低迷局面的方法。我不希望他们在奥运会只是过客。我已和综翰及志强谈过,球队要重新焕发活力,否则我们可以忘了要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赢得奖牌。

在世锦赛开赛之前,诺萨就曾对马来西亚国家队的成员发出要求:“他们必须从这里成为世界冠军、传奇,以便历史永远铭记他们。”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