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苏宁主帅吐槽:曾遇发布会没记者 只能自言自语

周佳骅08-26 2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执教江苏苏宁和贵州恒丰期间,佩特莱斯库以脾气火爆、口无遮拦而著称,即使回到罗马尼亚任教,他也时不时大放厥词,把中国足球数落一番。罗甲第7轮,克鲁日在主场以4比1战胜博托沙尼,在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佩特莱斯库突然向中国足球“开火”:“在中国执教期间,我遇到过没有一名记者出席发布会的情况。当时,我只能自言自语。”

2015年夏天,佩特莱斯库首度登陆中国足坛,从出现经济危机的特尔古穆列什,转投中超劲旅江苏舜天(江苏苏宁前身)。当赛季,他就率队问鼎足协杯冠军。可随着苏宁集团的入主以及投入的翻倍增长,佩特莱斯库显得越来越有心无力。2016年6月,佩特莱斯库主动提交辞呈,随后,就前往库班克拉斯诺达尔执教。

2018年夏天,佩特莱斯库再度前往中国执教,成为贵州恒丰的主教练。在保级最为关键的时候,他因为辱骂裁判而被禁赛7场,失去主心骨的贵州恒丰也只能提前降级。

今年3月,佩特莱斯库不告而别,并重回克鲁日执教。随后,他就带队卫冕罗甲冠军,并打进欧冠附加赛(附加赛首回合不敌布拉格斯拉维亚)。上周末,佩特莱斯库带队在主场战胜博托沙尼,因为对第四官员不敬,他被主裁出示黄牌,险些提前离场。在赛后出席发布会时,他又因为到场记者少而显得极为不悦:“欧冠迎战凯尔特人,曾有大批记者到场,我当时都有点惊讶。我希望你们对待联赛,也有同样严肃的态度。”

随后,他话锋一转,把矛头直指中国足球:“今天现场到了4个人,这还算好的。在中国执教期间,我遇到过没有一名记者出席发布会的情况。我当时去参加发布会,现场没有一个人。我说我来干嘛?当时现场有一台电视机,他们要我对着电视自言自语。回到主场的情况要稍微好一点,总会有一个记者向你提问一个问题。”

当地时间本周三,克鲁日将在客场迎战布拉格斯拉维亚(总比分0比1落后)。背水一战的佩特莱斯库,能带领球队创造奇迹吗?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