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首轮谁是最佳?病魔斗士米哈伊洛维奇令人泪目

宁穆08-26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随着今夜国际米兰的出场,首轮意甲联赛行将结束,第一轮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精彩瞬间,哲科精彩的进球,科拉罗夫的任意球……但如果要评选首轮联赛真正的英雄,我相信所有人会将这个名额留给博洛尼亚主帅米哈伊洛维奇,和白血病抗争了40天的他出人意外地出现在教练席,并指挥了全场比赛,率领博洛尼亚客场1比1踢平维罗纳,这样一个有着极强个性的教练又一次向我们诠释了足球的意义,诠释了什么才是对于足球的真爱。

“我早就向你们承诺过,我会出现在这里,和你们一起。而现在我来了!对于有些人而言,我逃出医院简直是疯了,但我希望可以在这里和你们一起,我也应该在这里和你们一起。”当所有的博洛尼亚球员看到米哈伊洛维奇的时刻,他们惊呆了。他们没有想到米哈伊洛维奇会出现在这里,更没有想到他们40天没有看到的主教练如今已经变成了几乎另外一个人。于是,当米哈伊洛维奇开始说话的时候,他们中的很多人留下了眼泪。是的,眼前的米哈伊洛维奇是一个极其消瘦,甚至有些弱不禁风,为了和白血病抗争,米哈伊洛维奇从没有放弃,但他毕竟是血肉之身,化疗带来的痛苦已经清晰地写在了他的身上。

米哈伊洛维奇知道,他的出现是一种力量。作为一个从事了足球这么多年的人,足球就是他的全部,即便是病魔缠身,但他依然希望倾尽全力,担负起自己应担负的责任。几天之前,当他向医生恳求出院之时,医院所有的医生都认为他疯了,因为他目前白细胞的数值已经到了一个极其危险的范围,所有人都告诉他不能出院,但他选择了坚持,在医生不断的拒绝之下,他甚至像个孩子一般,痛苦地发着脾气,要求医生允许他出院:“我知道目前的情况,我很清楚,我会在两天之后回来。”

就这样,40天之后,米哈伊洛维奇第一次走出了医院,尽管他的双腿有些颤抖,但谁也不能阻挡一名斗士前行的步伐。走出医院的第一时间,米哈伊洛维奇望向天空,40天来他仅仅只能透过窗户看到窗外那一小块云彩,而现在他终于可以大口呼吸,然后他上车前往维罗纳,重新拥抱本该属于他的生活。

没有人问他,在走出医院的那一刻,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因为没有人想让他说太多话,他们都知道,米哈伊洛维奇真的很累了,他们也很清楚米哈伊洛维奇的性格,该说的时候他会说的,就像他7月13日自己很冷静地告诉全世界那样:“我得了白血病!”随后的7月15日他便走进了医院。对于米哈伊洛维奇而言,这40天是人生中最糟糕的40天,因为对于一位真正热爱足球的人而言,无法和足球为伴的日子是一种煎熬,这40天中他只能与医生为伴,与那些化学药品为伴,与各种液体为伴。

实际上他的身体正在与病魔抗争,按照要求,他在进到医院之后便剃掉了所有的头发,可是没有几天头发又长了出来。所有人都知道做了化疗的人会掉头发,可是米哈伊洛维奇却并没有出现太多掉头发的现象,他真的在与病魔抗争着,即便这个过程非常痛苦和漫长,但他的斗志还是让所有的医生惊讶。尽管只有经历这个过程的人才知道和癌症斗争的痛苦,但作为看过了太多病人的医生们还是被米哈伊洛维奇的精神所感动。

“在25年的婚后生活中,我每一次看到我妻子都仿佛是第一次见到她那样,而现在我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你们真的不知道阿里亚娜(他的妻子)的眼睛有多么美丽,不知道他们给了我多大的力量。”在米哈伊洛维奇做出决定前往球场之后,40天里从未离开过他的阿里亚娜决定不跟随着丈夫前往球场,因为她知道那是属于他的战场:“那是属于他的时刻。”但她还是在电视机前和孩子们一起看了首轮联赛。

家庭,孩子,这就是米哈伊洛维奇真正意义上的动力。米哈伊洛维奇并不孤单,40天里,他的亲朋好友们始终陪伴着他,每一天都有无数信息发来,询问他的情况,米哈伊洛维奇没有办法一个个拥抱这些好友,但他已经感受到了朋友的力量。

接下来的故事很多人也已经通过电视看到,米哈伊洛维奇在场边整整指挥了92分钟,和自己的副手不断交流,只是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提前离场,或许他确实累了,或许他只是想静静地离开,但全场的球迷却为米哈伊洛维奇高唱着歌曲,并为他送上祝福。接下来,他将重新回到医院,继续与病魔的斗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