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身披39号加盟湖人 非保障合同和本内特类似

孔德昕08-27 07: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8月27日,洛杉矶湖人正式宣布签下了德怀特·霍华德,这位中锋新赛季将身披湖人39号球衣。根据此前The Athletic记者查拉涅的报道,霍华德的薪资为一年260万美元。而ESPN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进一步解读了霍华德的这份合同。

霍华德在湖人签下的那份合同也被称为‘夏季合同’,因为合同中没有1分钱是受保障的(类似于火箭签安东尼·本内特的合同)。从当地时间10月21日起,霍华德每多留在湖人大名单一天,他就能多拿到14490美元的工资。”马克斯写道。

“湖人很可能在他的合同中插入了Exhibit 9条款,那样的话如果霍华德在训练营期间受伤,球队的利益可以得到更多的保障。如果霍华德在常规赛开始前就受伤,湖人只需要为他支付6000美元。”马克斯说。

为了签下霍华德,湖人还要裁掉一位身背Exhibit 10合同的球员,最终告别紫金军团的是前锋阿里克·霍尔曼。

对于昔日的联盟第一中锋来说,沦落到签这样的“夏季合同”确实令人唏嘘,这足以证明霍华德在联盟中的口碑和地位已经很糟糕了。上赛季他因伤只为奇才出战9场,但场均可以得到12.8分9.2篮板,更早一个赛季在黄蜂则是场均16.6分12.5篮板。在众多寻求老将低薪的中锋里,霍华德的战力无疑是最高的。

接受这份合同也让我们看到了霍华德的决心,他是真的渴望重回赛场证明自己。根据此前的报道,霍华德在为湖人试训时格外谦卑、卖力,甚至提前一天抵达训练馆练习。考虑到之前效力湖人时和球队的不欢而散,和其他几个竞争者相比,霍华德需要为了说服紫金军团相信自己而付出更多。

关于霍华德选择39号的原因尚不清楚,有网友解读成3+9=12,这是霍华德希望找回曾经的自己。不过湖人队史从未有人穿过39号,霍华德穿上这件球衣登场就已经会创造队史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