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超第七轮综述:泽尼特队和索契队上演《难兄难弟》

郭宣08-27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8月26日,勇于进攻的乌拉尔队主场3:1战胜本赛季一场未胜的索契队之后,俄超第七轮的八场比赛全部结束。
在本轮联赛中,大部分强队都表现得相当不错:马上面临欧冠及欧联杯外围赛生死决战的莫斯科斯巴达克队及克拉斯诺达尔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斯巴达克队顺利战胜俄超元老队苏维埃翼队;克拉斯诺达尔队则主场逼平了近来发挥相当不错的莫斯科火车头队,两队都可以带着比较轻松的心情到欧战中去捍卫俄罗斯足球的荣誉甚至是脸面了——毕竟他们在首回合都输给了对手。至于本赛季表现出极强攻力的罗斯托夫队,也在主场2:1赢下了师出同门的喀山鲁宾队,从而让自己和火车头队一起同进12球,并列成为本赛季至今进球数最多的球队;
然而,作为豪门强队的泽尼特队,却在上轮以多打少被逼平之后,本轮索性0:1输给了弱旅乌法队,虽然成就了乌法队小将福明的名声,但却让其陷入绝对的困境:主帅谢马克本来就因批评裁判已经被俄足协赶到了看台上指挥比赛,现在恐怕就连俱乐部的领导也都要对其令眼相看了。
泽尼特队的意外失手,从而让俄超出现了近年来极其少有的现象:积分榜排名前五的球队竟然全部是积14分!虽然,这极其符合俄超吸引观众的需求,但俄罗斯足球能否保持世界杯之后产生的吸引,马上就要见分晓了:不仅欧战赛事将成为俄罗斯足球的试金石,俄国家队马上要面临的两个重要赛事,也将成为俄罗斯足球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作为准强队的中央陆军队和迪纳摩队,本轮比赛也同时用胜利维护了自己的尊严:中央陆军队干净利索的3:0拿下了车臣格罗兹尼队,而迪纳摩队重金引入的菲利普也用进球带领队友们拿到了久违的胜果。
强队基本保持了自己的风范,俄超的弱队也保持了一份倔:无论是索契队,还是奥伦堡队,七轮联赛战罢,仍然完强地保持自己不胜的战绩。

意外失手。现任俄超冠军泽尼特队,对阵向以卖主力球员为生的乌法队,这原本是本轮俄超最没有想像空间的比赛,但谁也没有想到,其变成了俄超本轮最大的冷门:乌法队竟然1:0将泽尼特队斩于了马下。而且,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还应属乌法队进球的小将福明:这位克拉斯诺达尔青年队的小将,现在已经俨然是乌法队的领袖,据传多家欧洲俱乐部已开始关注其表现,看来,乌法队明年夏天、甚至今年冬天就又可以做一笔卖球员的好生意了。
控球时间68%,角球12个,泽尼特队全场占优,但连续第二场,泽尼特队的进球被裁判吹了出来:这次的理由是泽尼特的球员攻击守门员在先!而且,全场乌法队15次动作很大的犯规,虽然仅得了3张黄牌,但却让泽尼特队的大牌球星们不敢太过于勇猛了,所有这一切,最终造成了俄超组织者最喜欢看到的一个局面:俄超排名前五名的球队,竟然全部是积14分!
只可惜,这样虽然能够吸引更多的观众,却是苦了实力确实要强一些的泽尼特队,看来,球员们不像久巴那样去玩命,泽尼特队下次的国家德比,很可能都要输球了!

继续不胜。作为泽尼特二队的索契队已到了危急关头。本场比赛,索契队的开局本来很好,一直压着乌拉尔队打,然而,第16分钟时,索契队后卫尤尔加诺夫一个并不是很大的动作,却让主裁判决定到场边回看视频录像,结果,一个点球直接就送给了主队。失球之后,索契队主帅托奇林先乱了章法:肯定是出于气愤,他直接用前锋莫斯特沃伊换下了召来点球的尤尔加诺夫,然而,主教练的浮燥,立即传递给了场上的弟子们,以至于索契的狂攻虽然让其连续13场俄超联赛未开过胡的前锋扎巴洛特内打入了一球,但其原本很好的后防线,却因尤尔加诺夫的下场变得支离破碎,索契队的保加利亚外援季米特洛夫的一传一射,却最终又给乌拉尔队带来了两次漂亮的进球,1:3,索契队不得不吞下了苦果。
联想到泽尼特队近两件的一平一负的失利,俄超就连组织者看来都是容不下两支泽尼特队了。为了改变索契队的走势 ,托奇林的下课应当进入倒计时阶段了。

小将争锋。在欧冠外围赛第四轮的首回合比赛中,克拉斯诺达尔队客场0:4输给了奥林匹亚科斯队。结果,其不仅因此基本上丢掉了直接进入欧冠小组赛的机会,同时也伤了本队最贵的外援——法国名将卡贝拉:预计其也将像在俄国家队受伤的扎津斯基一样,休息上半年之久了。联赛仅打了七轮,但克拉斯诺达尔现在已经伤了扎津斯基、阿里、凯奥、卡贝拉等五名主力球员,因此,为了弥补主力球员受伤的困境,克拉斯诺达尔队不得不紧急从青年队抽调了数名球员上阵,以至于上周末在俄超第七轮联赛中,其首发阵容中竟然有5名来自青年队的球员。面对这种困境,克拉斯诺达尔的总经理不得向球迷们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解释了一下受规则所限,克拉斯诺达尔队现已经无法再补充新的强力外援了。
当然,五名青年队的球员上场,克拉斯诺达尔也是有意让贝尔克、纳姆利、卡姆巴罗夫这些主力球员休息一下,以确保主场迎战奥林匹亚科斯队时并不是那么难看。
实力受损,球队的士气也不高。因此,尽管上周有传言说拜仁已经看中了克拉斯诺达尔队年轻的门将萨法诺夫,但萨法诺夫在对阵火车头队时,开局仅五分钟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最终让得手的火车头队,得以带着好心情进入了双方的激烈的对抗。
主场落后,克拉斯诺达尔队自然加强了进攻,关键时刻,小将苏雷马诺夫再次挺身而出,42分钟时他一个漂亮的进球,又将双方拉回了同样的起跑线上。
火车头队的发挥,主要看米兰丘克兄弟的发挥。然而,阿列克谢·米兰丘克因有小伤在身,所以,其开局坐在了替补席上。只是在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眼看克拉斯诺达尔队的进攻实在是疯狂,其才被主教练派上了场,并让场上的局势稍微平衡了一些。
最终,在裁判掏出了五张黄牌之后,双方1:1战平,克拉斯诺达尔终于可以带着不错的心情去备战与奥林匹亚科斯队的欧冠生死战了。
“请大家不要太关注萨法诺夫的错误。他曾经救过那么多险球呢。对于偶尔一个错误,不必那么关心。但我也并不想隐瞒,开场就丢球对于球队而言,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这对比赛的进程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但我们还是很快地发动了反击,控制好了比赛节奏并扳平了比分!”赛后,克拉斯诺达尔队主帅马特维耶夫公开为萨法诺夫的黄油手做了辩解。

远水近渴。客战苏维埃翼队,斯巴达克队在萨马拉为主队招来了3万多名球迷!由于与葡超劲旅布拉加队的第二回合生死战就在眼前,而且领先的布拉加队为了备战此场比赛上轮联赛都是11名替补首发,因此,斯巴达克队的首发阵容中,也雪藏了叶申科、古利耶夫、巴卡耶夫三名主力,再加上停赛的阿根廷妖星庞塞,斯巴达克队也算是让主力轮休了。
比赛开始之后,斯巴达克队显然还未能从上场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因此,先进球的反而是素有俄超元老队之称的苏维埃翼队:新赛季表现出色的索巴列夫再次利用斯巴达克队中后场拖节后闪出的空档,攻破了马克西门科把守的大门。不过,关键时候,在欧联杯外围赛上没有资格上场的丹麦边锋拉尔森及荷兰中场蒂尔,却先后发威,最终在加时到第2分钟时,帮助斯巴达克队2:1拿下了这难得的客场胜利,而替补出场并帮助蒂尔建功的巴卡耶夫,也首次实现了和自己亲弟弟一起为斯巴达克队出战俄超的美梦。
可惜,对阵布拉加队时,蒂尔和拉尔森仍将坐回看台,能否大比分战胜布拉加队并保住主教练科纳诺夫的帅位,就看德国名将许尔勒和阿根廷小妖星庞塞的表现了。

金钱立威。本赛季重金投入的迪纳摩队,仍然处于球队的磨合期之内。对阵升班马坦波夫队,迪纳摩队的首发阵容中,又做了两次人员调整:叶夫吉尼耶夫替代雷科夫,站到了中卫的位置之上,而进攻性前卫诺阿乌重回主力阵容,则预示着迪纳队主帅霍赫洛夫将宝压在了进攻上面。
比赛的进程证明,迪纳摩的重金没有白花,而霍赫洛夫的豪赌也收到了效果:迪纳摩队最贵的球员菲利普,再次用41分钟时的一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高身价是应当的,而潘琴科在第80分钟的锦上加花,则应确定了迪纳摩队下轮联赛的主基调仍然是进攻。
坦波夫队在三连败的大背景下,现在已经开始考虑本赛季保级的事情了:俱乐部冬休期征召新人的计划,现在已成为坦波夫球迷最热议的话题。

俄帅无情。中央陆军队和车臣格罗兹尼队的比赛,成为了俄超本轮最无悬念的比赛。俄国家队的巴西归化后卫、曾名震2018世界杯的陆军队后卫费尔南德斯,再次表演了助攻并进球的绝活儿:接库恰耶夫的妙传之后,他的世界波式的进球,不仅在第43分钟时帮助陆军队领先,同时也让陆军队控制了本场比赛的节奏,而鼻伤刚愈的上赛季最佳射手恰洛夫,也用一个进球向俄国家队主帅切尔切索夫再次表了一次忠心。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切尔切索夫仍然更相信民族偶像久巴的冲击力,因此,陆军队的这位小将再次落选了俄罗斯国家队最近的两场赛事。至于乌拉稀奇第73分钟的进球,则只能算是一场攻防演练的可期结果了。
当然,任何胜利都不是那么轻易得来了:格罗兹尼队的球员因为动作过大得了4张黄牌,而中央陆军队也为此付出了3张黄牌的代价,其中两张属于其主力后卫,随着联赛的继续深入,这种黄牌的代价将会是越来越大的。
“泽尼特队应当向中央陆军队学学如何打格罗兹尼队!”俄罗斯著名体育评论员布托夫在赛后公开表示,“光有脾气是战胜不了格罗兹尼队的,需要全方位的立体式攻击!”

知耻后勇。上轮因为松懈被弱旅乌法2:0战败之后,被主帅一通猛训的罗斯托夫队球员,在35000多名观众的监督之下,本场比赛中再次恢复了其锐利的进攻风格:面对球风沉稳、缺少激情且同是老帅贝尔德列夫调教出来的鲁宾队,尽管开局20分钟被对手偷袭成功,但罗斯托夫队却一直在通过进攻保持自己在主场的优势。而且,这种进攻也有了非常不错的收获:沙姆罗托夫在第29分钟将比分扳平之后,在比赛即将结束进行到第87分钟时,罗斯托夫队的中场悍将萨利诺夫为主队攻入了宝贵的一球,从而让顿河畔的体育场里立即响起了狂欢声。
不过,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双方主帅在最后关头的斗法:失掉第二球之后,鲁宾队少帅沙罗诺夫立即进行了两个换人,试图挽回败局,然而,罗斯托夫队经验丰富的主教练、曾在西甲混迹多年的俄足坛名将卡尔平也立即用两个换人打乱了鲁宾队的反攻节奏,从而确保了罗斯托夫队顺入打入了俄超积分榜三甲,并与火车头队一起,并列成为俄超本赛季进球最多的球队——七轮战罢进了12球!

名符其实。面对在积分榜垫底的奥伦堡队,上赛季的黑马图拉兵工厂队在主场作战时,绝对是痛下杀手:开局仅20多分钟,兵工厂队就利用对手一次犯规给出的机会,由中场球员罗莫维茨基攻入了号称本轮最佳的一个世界波式大力远射进球,虽然奥伦堡队在下半场开局时趁主队球员稍有松懈之际在第52分钟回敬了一球,但鲁岑科在第69分钟的进球,则彻底瓦解了奥伦堡队球员的反攻意志力,从而不仅确保了本队的胜利,同时,也将奥伦堡队不胜的纪录延续到了第七轮!
罗莫维茨基是图拉队从莫斯科斯巴达租来的年轻球员,其潜质现在已得到了俄足坛专家的认可,以至于现在很多人都认为:他将重走巴卡耶夫在图拉队成名之后重返斯巴达克队的老路!当然,这同时也证明,斯巴达克队作为老牌劲旅,其青训系统是非常成功的!

图拉兵工厂队,真的是在继续为其他俄超俱乐部培养利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