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前瞻:上港又到单线搏命时 8.27目标赢球+零封

王晓瑞08-27 10: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和去年有些相似的是,战至8月底,上港队三线作战已经连折两阵,只剩下一条战线有待搏命。结果三军将士万众一心,毕其功于一役历史性夺得中超首冠。现在,上港队再一次面临同样的挑战,联赛还剩7轮落后恒大6分、足协杯不敌鲁能而出局,唯有亚冠冠军还有希望放手一搏。而这一次,他们的决心似乎更加豪迈,“如果我不能赢下冠军,我也不想继续待在中国。”大战在即,佩雷拉的这番话犹如立下军令状一般。

有点巧合的是,上港队两个月前刚在1/8决赛,淘汰三年前的宿敌全北现代,如今又迎来两年前的仇敌浦和红钻,如果闯入到半决赛,对手将是一年前淘汰自己的鹿岛鹿角,抑或是中超头号竞争对手广州恒大。一路复仇到底挺进决赛?赛前,王燊超接受采访时坦言,“1/4决赛碰到浦和红钻,就好像命中注定一样。希望我们能够再一次实现复仇!”

上体一战定江山!这是面临先主后客赛程的上港队,所最希望实现的愿望。假如能够在第一回合保证大门不失,且以两球或者两球以上击败浦和,接下来的日本之行,将会变得十分轻松。“浦和红钻的主场十分难踢,那可是全亚洲出了名的魔鬼主场。”抽签揭晓后,和队员们聊起1/4决赛的前景,得到的反馈大同小异。其实除了阿瑙托维奇,大多数上港球员都对浦和红钻,以及埼玉世界杯竞技场很有印象而上港队之前两次做客浦和,均是0比1败北而归。

佩雷拉还是一如以往的镇定,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他把目光聚焦在研究对手、分析情报等破敌之策上面,而且又一次强调攻守平衡。对于浦和红钻,上港队丝毫不敢掉以轻心,该队往往可以在逆境之中,踢出一些超水平发挥。例如小组赛末轮3比0击败国安,以及1/8决赛做客蔚山大逆转晋级。正因此,上港队非常重视第一回合的较量。“如果能在主场全面占据先机,取得一个非常理想的比分,这将极大利于下个月的日本之行。”而在队中,佩雷拉给予的目标十分明确:赢球,同时力争确保零封。

不过,由于在足协杯半决赛的失意,上港队的排兵布阵开始饱受争议。一是四后卫阵型的使用,虽然之前对阵泰达收到奇效,但毕竟在今年,上港队主打三中卫更多,日常备战也是主练三中卫。再有,就是外援三叉戟之间的配合。目前来看,阿瑙托维奇的个人能力还是相当出色,但正如佩雷拉所言,“他需要将之前所踢的足球,与上港队现在的战术体系进行结合”。对阵浦和,佩雷拉可以无需安排U23球员首发,他将祭出最强11人出击。而除了浩克,“奥地利伊布”很可能是另一位决定胜负走势的关键先生。

相比之下,浦和目前的竞技状态并不理想,联赛排名跌至第11,出征前甚至不敌保级球队松本山雅。纵使一千名日本球迷到场助阵,此行上海恐怕也是凶多吉少。而且,队中核心柏木阳介伤愈之后表现欠佳。浦和帐下倒是拥有不少前场好手,兴梠慎三、法布里西奥、武藤雄树、长泽和辉、杉本健勇以及新加盟的关根贵大,均是小有名气的实力派。他们之于上港的最大优势,在于板凳深度雄厚。处于极端情况之下,客队可以采用“人海战术”连番出招。

自从2016年征战亚冠以来,上港队从未在主场输过球,22场不败的纪录,所带来的是一种自信和底气。“坐镇主场,最重要的就是踢出一种气势。”过往提及主场比赛,队员们都是信心十足。但在今年,上港队已经先后在联赛和杯赛,主场不敌重庆、恒大和鲁能。如何在一场致命失利之后,找回球队坐镇主场的王者气概?这或许是在胜负之外,佩雷拉亟需思索的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