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帅不设头号点球手再遭批 阿森纳的经验学习下?

刘川08-27 1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博格巴和拉什福德连续2轮联赛中先后罚失点球之后,曼联的下一个点球由谁主罚成了外界现在热议的焦点。周一晚上,同样是前锋出身的英格兰名宿伊恩·赖特在BBC节目中建议,曼联最好重新建立起点球主罚的秩序。

赖特在阿森纳效力期间曾经打进20粒点球,相当一段时间内,他都是球队的头号点球手,尽管当时队内的进攻好手不在少数,但赖特透露,俱乐部在这方面的秩序简单而严格:“我一度是队内的(头号)点球手,不过当时的规矩是,如果我在12码连续两度失手的话,那么博格坎普就会递补为第一点球手。”

赖特同时还透露,大部分球队的头号点球手,一般都会自觉在训练结束之后加练点球:“我一般会在常规的训练课结束之后,固定加练25个点球,我对自己的技术非常自信,因此这25个点球如果有一个被门将扑出的话,我会非常震惊。”

对于曼联最近两轮在点球上遇到的麻烦,赖特认为主要责任还是在于主教练,索尔斯克亚不应该同时指定两名“头号点球手”:“当球队在场上获得点球,你不会想看到两名球员出头争论由谁来主罚,这一场景实在让人迷惑,也会给人造成主帅优柔寡断的感觉。主教练应该提前告诉队员,优先将点球主罚权交给谁,这应该是提前指定好的事情。”

而对于博格巴和拉什福德最近的两次射失,赖特认为两人的心态各不相同。拉什福德是明显被联赛第2轮后外界关于点球的争论所影响:“这一系列的事情增加了拉什福德的压力,这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没有之前这些风波和争论,他不太可能会在点球上失手。”

至于博格巴,赖特也抱以同情和理解的态度,因为作为一名进攻球员,尤其是在场上状态出现起伏时,看到本队获得点球机会,必然会生出自己主罚的欲望,而这有时候其实并不是为了贪功,而是想借着这次点球机会,扭转自己在场上的状态和信心,“如果在我表现不佳时球队获得点球,我会想太好了,我要抓住这次机会进球。从这个角度而言,这种心态倒不算消极。”

赖特在阿森纳效力期间打进185球,是亨利之前俱乐部的进球纪录保持者。不过这样一位在俱乐部青史留名的神射手,仍然有6次罚丢点球的记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