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危机时刻愿顶五号位 浓眉继续为湖人做牺牲

王申伟08-27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27日,当安东尼·戴维斯被官宣正式加盟洛杉矶湖人队之后,一个主要的问题随之而来,那就是他是否愿意更多的时间去打五号位。

但是随着考辛斯十字韧带断裂,这很可能让他缺席整个赛季。考辛斯的替代者德怀特·霍华德,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打比赛,可能没有了之前对球的那种良好感觉。这样的结果就造成,戴维斯很可能打五号位的时间要提升。

据《The Athletic》记者查拉涅的报道,虽然戴维斯想要打大前锋,但他也有意愿去顶一顶中锋的位置。“对戴维斯而言,想和真正的中锋并肩作战愿望是真实存在的。一位联盟消息人士告诉我,戴维斯在季后赛期间打中锋时他感觉到非常舒服,但是更愿意在常规赛有一名真正的大个中锋在他身边一起应战。”

其实早在之前,戴维斯就在公开场合表达过自己对于场上位置的倾向性。“我喜欢打四号位,我甚至不想掩饰这些问题。我真的不喜欢打五号位。如果教练真要求这样,你需要我去打五号位,我就去顶中锋位置。”戴维斯说道。

令人欣慰的是,季后赛期间戴维斯会在位置上选择更为灵活。拥有戴维斯组成的一套小阵容,丹尼·格林、勒布朗·詹姆斯、凯尔·库兹马和艾弗里·布拉德利。当然如果他们能够把伊戈达拉招募到球队,顶替布拉德利的位置,这套阵容极具威胁。

在常规赛期间,湖人不得不围绕戴维斯是否打五号位这个问题去想办法。这将会给霍华德和麦基一个机会,从而展示他们在关键时刻是否做好了充分准备。

文/王申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