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阵容带来全新挑战 哈里斯攻防角色也迎质变

白亼08-27 1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年夏天,托拜厄斯·哈里斯接受了76人为其送上的为期5年的合同,选择继续留在费城,与恩比德与西蒙斯一同,为NBA总冠军而努力。为了能够全力备战新赛季的比赛,哈里斯也跟上了美国队退队的浪潮,选择放弃为国征战的机会,在新赛季的大幕拉开之前,将自己的身心状态调试到最佳。

过去两个赛季常规赛阶段,哈里斯出战共计162场比赛,仅仅缺席2场,身体负荷着实不小。“这样的出勤率着实太高了,再加上要处理自由球员的事情,我一个多月都没有进行系统的对抗训练。赛季结束之后,我的身体并不是百分百的健康,我需要一些休息的时间,我非常想代表国家队出战,但是对于我个人和球队来说,最好的决定就是恢复健康。”

年满27岁,哈里斯也将在下个赛季开启自己的人生新篇章,他也希望利用这个夏天的时间去取得更多的进步。“我总会在赛季结束之后,学习并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夏天针对自己的不足有所进步。每个休赛期我都会去做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会在每个赛季都变得更好。”

“过去两个赛季,我能够和这些很棒的队友同场竞技,我也可以在球场上静下心来,用不同的方式来理解并分析比赛。另外,如果你出手更多的投篮,对手也会更加注重对你的防守,借此也就能为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拥有这样一套阵容,我的传球在下个赛季自然可以大放异彩。”

霍福德的加盟让76人拥有了一套略显奇葩的“五大”阵容,全新的配置也让哈里斯在防守端的角色发生了质变。上个赛季,哈里斯大部分时间都负责盯防对手的四号位球员,在季后赛里,他甚至被推到中锋位置,与小加索尔有过攻防对话。下个赛季,哈里斯的防守角色也将向3号位偏移。“是的,我会在新赛季主要防守小前锋。效力快艇的时候,我就曾经担任过这一角色,所以我能够接受这样的设定。整个夏天,我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去训练自己的防守和横移速度,取得了十分喜人的进步。防守、单打和背身,我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出色的双能球员。”

想要取得全面的进步,篮球场上硬核且纯粹的训练仅仅是计划中的一步,在哈里斯看来,心理和身型上的锻炼同样重要。“练习瑜伽能够提高自己的灵活性,有助于我进一步提高自己,在高温下练习,我几乎昏倒。现在,我更倾向于通过冥想来获得内心的平静,并且对身体不同位置的肌肉进行拉伸,我可以在调整呼吸的同时,专注于自己的内心。不论是思想、身体还是精神,我希望它们都能够处于健康状态,这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来说非常重要。消极和积极的情绪会影响你的精神状态,我知道每天去做什么以成为最好的自己。”

不论是对于哈里斯和76人来说,他们将会在下个赛季迎来阵容的稳定期,同时也是争冠的黄金窗口。在詹姆斯和莱昂纳德相继离开东部之后,76人已经成为了最有希望在本赛区突围的球队。经过了又一个夏天的沉淀与调整,总冠军就将是哈里斯的唯一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