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国米不能满足成为火花 我们要变成炸药!

朱斯蒂08-27 1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朱斯蒂

没有比这更完美的开局了。意甲第一轮,国际米兰主场40大胜莱切,夏窗引进的标王卢卡库首秀打开进球账户,孔蒂也迎来了执教蓝黑军团的正式比赛开门红。

“球队注意力还不够集中”

除了40的比分,国际米兰表现出的控制力尤其值得称赞。赛后孔蒂表示:“球队开局展现了应有的强度,打出了我想要的足球。但是我不太欣赏20领先后的表现,我也跟小伙子们说了。我让他们马上集中注意力,不要分神或者认为比赛已经结束。球队的精神集中度和持久度还有待提高。话虽如此,球队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你可以看得见思路。这是一个美妙的比分,因为莱切是一支不错的球队。”

国际米兰本场排出352阵型,孔蒂解释说:“森西和布罗佐维奇能力全面,持球出色,如果打双中场会有些吃力,三中场的话就会好很多。这对于巴雷拉和加利亚尔迪尼(下半场替补上阵)也同样适用,我们有足够有实力的球员,允许我们在不改变阵型打法的情况下轮换阵容。这个版本的352在进攻上比老式的424更进一步,我们拥有适合这套体系的球员,中场能随时准备前压。”

布罗佐维奇第21分钟用一脚漂亮的远射为球队打破僵局,他说:“开局阶段我们有些传球处理得不是很好,但越踢越好,我们配得上胜利。我是一名中场球员,要留心场上的所有事情,那脚射门很漂亮,并且进了,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争冠军团?或许是的,或许不是,让我们看看下场比赛会怎样。”

另一位进球功臣坎德雷瓦则直言自己在孔蒂手下脱胎换骨,“对任何球员来说,孔蒂都是一名正确的教练人选,不仅仅是我。我们为他付出一切,因为他也为我们付出了一切,能有他执教,我们真的超级高兴。我之前迷失了一年,现在我要和队友们一起重新振作。当你感受到别人对你的信任,会更加容易带着清晰的思路步入球场。”

“卢卡库是温和的巨人”

卢卡库的进球虽然只是补射,但孔蒂认为他的作用比这大得多,“卢卡库以最好的方式融合进了国际米兰,他很谦逊,是一个温和的巨人,脸上总是挂着微笑,随时准备好为队友挺身而出。人们说在他身上花了那么多钱,但我们别忘了,卢卡库的6500万欧元转会费是分5年支付的,其实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多。今晚卢卡库展示了为什么我们要那么尽力地签下他。”

“我同样要点名赞扬劳塔罗,他的表现也非常好,包括其他人也配得上表扬。这只是第一场比赛,我们可以一直庆祝到凌晨,但到了001分,我们就要开始考虑下场对卡利亚里的比赛。我们不能仅仅满足成为一束火花,而要成为炸药,所以让我们燃烧起来吧,继续前进,以前所未有的努力投入工作。”

有意思的是,国际米兰日前刚宣布了伊卡尔迪新赛季的7号球衣,但孔蒂却直接在发布会上宣布伊卡尔迪已经被“放走”,“我想马罗塔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们放走了球队上赛季的三大核心球员:佩里西奇、纳英戈兰和伊卡尔迪。所以我们实际上在转会市场上并没有太大补强,只是替换了一些球员。”上周日伊卡尔迪的妻子兼经纪人旺达在节目中表示丈夫“愿望留在国米”,但赛前马罗塔回击“没有任何人告诉过伊卡尔迪让他留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朱斯蒂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