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最无端的攻击是针对女人

王勤伯08-27 14: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到底什么是无端攻击?

哲学家伯辣图的精神祖国是巴西,他当然很了解这件事情。

举例说,巴西亚马逊大火,极右总统博尔索纳罗遭到了全世界的抨击,例如法国总统马克龙。博尔索纳罗认为,马克龙对他的抨击是“无端攻击”,认为国际社会试图干预亚马逊问题是“殖民主义心态”。

然而,作为对马克龙的回应,博尔索纳罗在网上贴出了一张对比图片,一边是马克龙和自己的老妻,另一边则是博尔索纳罗和自己年轻的娇妻,附言说,“知道马克龙为什么针对博尔索纳罗了吧”。

哲学家伯辣图认为,谁在进行“无端攻击”,不言自明。

在巴西,率先公开亚马逊火灾数据和图片的巴西航天研究所所长辞职,原因是博尔索纳罗攻击这位科学家“不爱国”、“不知道如何效忠自己的国家”。

攻击一个人不爱国,其实也是一种无端攻击。认为一个人不爱国,就用脏话问候他母亲,则是对他母亲的无端攻击。

亚马逊年年有火灾,今年的规模超大的事实,为什么世界上那么多人认为博尔索纳罗是罪魁祸首呢?

因为亚马逊的生态保护早就面临着巨大的困难,甚至说危机深重,不断有原住民和投身亚马逊保护工作的人士被杀害。博尔索纳罗不但不把亚马逊的保护视作一个任务,反而是认为亚马逊没有被开发等于浪费,因此他上任以来,公开以开发经济为名鼓励破坏亚马逊生态,黑白两道资本齐上,亚马逊没有火灾也早已鬼哭狼嚎。还好,大自然及时地把博尔索纳罗送上了世界舆论的审判席。

博尔索纳罗是没有任何可能为自己辩解的。所以他选择了无端攻击女人,讽刺马克龙娶了一个老太太,而他自己有本事踢掉前妻,娶了一个年轻性感的太太。这不是博尔索纳罗第一次攻击女人,他做议员的时候曾对一位女政敌说过,“你太丑,我不会强奸你。”

没有话可说,就肆无忌惮地攻击女人,是今日世界极右民粹的一大特色。在意大利也是如此,萨尔维尼不停地攻击民主党前政府部长博斯基女士。博斯基长得很美貌,这一点让萨尔维尼格外坐不住,他公开说博斯基是木乃伊,博斯基选择意大利北方的博尔扎诺选区参选,支持萨尔维尼的民粹报纸《自由报》说,“换在别的地方,她会被日。”

哲学家伯辣图认为,无端攻击女性,是最可恶的一种无端攻击,比博尔索纳罗所指证的任何一种别的攻击都更可恶,都更不可饶恕。

为了对博尔索纳罗表示不屑,今天我们“世界罩杯”栏目特意请来了美国模特阿丽莎·阿尔塞。

伯辣图说,亲爱的阿丽莎,哲学家认为,要热爱精神祖国巴西,就必须和博尔索纳罗鼓吹的爱国主义划清界限,这句话对于美国人民亦成立。

今天是“伯辣图”第550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5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昨日征诗佳作:

网友DO根尼

《赠别:致斯内德》

酌酒与君为我宽 

别情豪气壮于澜

郁金醪忆酣年少 

灵蟒魂回渥血丹

经过流光三冠灭 

从来飞将一封难

几时重动奔雷斩 

裂得迷云疑雾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