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库完美首演征服球迷 他的发挥再打脸伊卡尔迪

陈硕麟08-27 14: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报道

四个漂亮的进球,一场轻松的胜利,孔蒂在国际米兰的首航很完美。代表新东家完成联赛首演的卢卡库,也迅速成为了蓝黑军团球迷心目中的新偶像。

赛前意大利媒体预测,将会有60000名球迷到场观看这支新国际米兰的第一战,而实际来到球场的人还不止这个数目。将近65000人涌进圣西罗,身披9号球衣的卢卡库刚出现在场地中,便迅速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比利时人此役打满全场,他的每一次触球,都会得到国际米兰球迷热烈的掌声或者欢呼。

人们热情洋溢地欢迎球队在今夏最重磅的引援,比利时国脚则抖擞精神,一心要为新东家立功。虽然到队时间不算太久,也错过了国际米兰今夏所有的高规格热身,但卢卡库最近一段时间都在接受球队的特训,因此与莱切的比赛之前,外界对于他的发挥期待颇高,而“小魔兽”在场上的发挥也的确没有让人失望。

比利时国脚在场上很好地完成了自己作为中锋的职责,为队友送出4次关键传球的数据是全场最高,当出现在边路时,他还能利用好自己的身体优势尝试碾压莱切后卫。作为球队的箭头人物,比利时人全场只有一脚射门,即劳塔罗打门被扑出后他的补射破门。单从对球门的直接威胁上来看,卢卡库未来应该还有更多提升的空间,而这个进球则可以为他带来更多信心。

卢卡库登场的另外一层意义是解放了劳塔罗·马丁内斯,从在场上的踢球方式来看,卢卡库已经理解孔蒂想要他为球队做哪些工作。在他尽心尽力做策应和肉盾的时候,阿根廷人便能自如地利用好剩余的空间,虽然卢卡库自己只打了一脚门,但全场比赛劳塔罗·马丁内斯足足贡献8次射门,这还是在他踢了不到80分钟的前提下。

卢卡库的表现也让在看台上观战的国际米兰高层喜笑颜开,一是因为比利时球星暂时兑现了球队为他所花的支票,其次也因为卢卡库如果能有这样稳健的发挥,也能帮忙推动解决伊卡尔迪的问题。昨天伊卡尔迪夫妇没有出现在球场,如果他们原本还抱有一丝期待,想着卢卡库发挥失常“打脸”球队的话,比利时人首秀交出的成绩单应当会让他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决策和未来。

之前旗帜鲜明反对伊卡尔迪的国际米兰北看台,则在卢卡库进球后集体向球场行礼,上赛季他的国家队前队友纳因戈兰在主场面对博洛尼亚打进加盟后处子球,北看台也致以同样的礼数,这算是这些狂热球迷向卢卡库送上的见面礼。

对于孔蒂来说,这也具有非凡的意义,如果说之前人们对于他身上的尤文色彩还有疑虑的话,那么他所力主引进的各位新援,已经在用实际行动为其正名。孔蒂刚刚来到国际米兰的时候,北看台球迷曾发表过一封口吻强硬的公开信向他“示威”,如今他们送给球队新援的阵阵掌声,一定程度上也已经包含了对孔蒂的认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