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签林书豪叫板北控 新赛季北京德比真令人期待

季孟年08-27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虽然北京首钢男篮还没有正式官宣,但可以肯定的是林书豪将会在下个赛季身穿北京队的战袍,开启自己的CBA生涯。对于北京球迷来说,能够近距离的观看林书豪打球无疑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此外,下赛季北京德比的精彩程度也势必会因为林书豪的到来而继续升级。

自从马布里从首钢转投北控之后,北京城里的这两支球队一直都在进行着明争暗斗。只不过,首钢似乎一直还占据着上风,他们年年都能杀入季后赛,上个赛季更是距离四强仅一步之遥。可在今年夏天,北控队完成了又一次的升级,马布里转型成为主教练,同时还签下了不少实力派的球星,希望能够与同城老大哥一较高下。

为了能够杀入季后赛,且在常规赛与首钢队的交锋当中不落下风,他们接连引进了孙悦、孙桐林等多位内援。还搞定了前发展联盟篮板王德尔加多,并且与上个赛季效力于广州队的福格签下了合约。不仅如此,握有三外援资格的北控队还搞来了桑尼,球队的整体实力有着显著的提升。

但就在北控磨刀霍霍准备取代老大哥成为北京篮球界新标志的时候,在今夏都有些沉寂首钢队突然放了大招。用超过300万美元的年薪签下林书豪,既让球队的实力得到了充分的补强。更重要的是,所有的风头、关注度又都回到了他们这边。可以肯定的是,首钢队下赛季依旧会在五棵松迎战各路强敌,而这座体育馆的上座率也势必会比上个赛季要好不少。当然,北控队同样会因为阵容的大幅度增强而吸引来不少球迷。但与老大哥相比,差距显然还是存在的。

不过,竞技体育从来都是靠成绩说话。如果北控队能够打出更好的表现,他们或许自然就能吸引来更多的球迷。而巧合的是,下赛季北控与首钢分在一个分组当中,两队仅是常规赛便要交锋四次。届时,每一场比赛势必都会是精彩纷呈,令观众们看得大呼过瘾。

毫无疑问,CBA需要这样的同城德比,更需要北控与首钢这样的对手。对于广大球迷来说,常规赛的四场对决或许都不能让大家过瘾。如果北控与首钢能够在季后赛的舞台上交锋的话,那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