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总决赛中国获7张门票 巩立姣力争三连冠

明君08-27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2019年钻石联赛总决赛将在苏黎世和布鲁塞尔展开较量,中国田径军团在进军总决赛的征程上表现如何,现在都已有了答案,而展望田坛终极巅峰对决,中国选手能分得多大一杯羹也值得期待。

凭借伯明翰站的第8名,谢震业以11分首次杀进总决赛,尽管主项200米由于参赛数量少无缘总决赛资格,不过拿到总决赛100米门票,也是谢震业本赛季稳定发挥的最好回报。有些遗憾的是,苏炳添受伤病影响只收获4分,未能与谢震业携手挺进总决赛。

与谢震业以第8名身份压线晋级比,拿到伦敦站冠军、上海站亚军和伯明翰站季军的谢文骏表现更突出,以16分位居榜单第5名,成功入围总决赛110米栏大战。还有王宇也搭上总决赛顺风车,这位跳高王子收获上海站冠军、伯明翰站季军,拿到14分排名第6,同样占据一席之地。此外,本赛季跳出8米18的王嘉男也锁定一张男子跳远门票。

再看女选手表现,与男队在短跑和跳跃双线告捷相比,女队只在投掷项目成功抢票。不过几位大力士的发挥都极其抢眼,巩立姣只参加三站钻石联赛,可凭借收获的2冠1亚狂揽23个积分,位居总决赛积分榜第二位。而总决赛女子铁饼也有中国选手参与,冯彬以总排名第6获资格,还有女子标枪,吕会会拿到两站冠军斩获16个积分,以榜单第三身份强势晋级。

恭喜谢震业、谢文骏、王宇、王嘉男、巩立姣、冯彬和吕会会入围,中国队拿到7张门票,比2018年多出1个席位。至于谁最有把握争金夺牌,答案并不难找,巩立姣和吕会会值得押宝。用实力说话,巩立姣和吕会会都拿到两个钻石联赛冠军,赛季最好成绩分别是19米84和67米98,牢牢占据今年成绩榜单第一位,可以说比拼总决赛最强对手就是自己,正常发挥的话,至少保底一枚奖牌是不在话下。当然,巩立姣不会满足站上领奖台,冲击总决赛三连冠才是她的首要目标。

其余5位入围选手能否摘牌就充满太多变数,不仅需要自身发挥好,也得看对手状态怎样。不过谢文骏和王宇还得肩负夺牌重任,其中王宇本赛季跃过2米31,这是今年第四好成绩,而谢文骏飙出13秒17,这是今年110米栏第六好成绩,他们若发挥出赛季最高水准还是有望冲击奖牌。

反而是谢震业比较难,赛季到目前为止还未破10,总决赛要面对科尔曼、罗杰斯、莱尔斯和布雷克这四大高手,对于谢震业而言,跑出赛季最好成绩更是为世锦赛取得佳绩打下基础。尽管谢震业的百米狂飙更刺激,但唯金牌论,还得看巩立姣和吕会会,尤其巩立姣,期待她在总决赛将胜利进行到底。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