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测 舆论扭曲事实影响训练

十七08-27 1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于去年9月发生的“兴奋剂争议”事件做进一步回应。

原文如下:

这是我成为职业运动员的第21个年头,为了这份热爱的事业我付出了我的所有,也一直在跟伤病作斗争。

这么多年来,我经历了数百次兴奋剂检测,每一次的检测都严格遵守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积极配合检测官的工作。在去年的这次检测中,我发现三位中国检测人员资质存疑后第一时间联系了领队,当时的每一个行为都是在领队、队医和浙江反兴奋剂中心的领导指导和决策下进行的,然而舆论却一直在对事实进行不同程度的扭曲,我的训练和生活都受到了巨大的困扰,已远远超出承受范围。

然而我却有话不能说,不能把真相公之于众,幸好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一切,否则面对无端地诋毁真是百口莫辩。检测人员都是同胞也不存在沟通误解,一切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2018年9月,孙杨在一次兴奋剂赛外检测时对工作人员的资质产生怀疑,最终没有符合规定的血样和尿样被检测人员带回。2019年1月3日,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给出裁决,认定孙杨没有违反FINA有关反兴奋剂规则。同月,《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检测细节,指出“孙杨暴力抗检,保安用锤子砸碎装有检测血液的密封瓶子”。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随后就此事件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起上诉。

今年7月光州世锦赛男子4x200自接力赛后,孙杨对此争议事件进行正面回应:“国际泳联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没有违规。我所做的事情是在维护每一个人的权益。对运动员来说,一个没有证件的检察官来检查你,我想这个血样、尿样被带走之后,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篡改,那我连说理的机会、说理的地方都没有。我的行为是在捍卫每一个运动员,而且我也是在维护我自己。我能坚持到现在,我不应该接受这样的侮辱和诋毁。”

8月,CAS宣布原定于9月举行的听证会因不可预见的个人原因推迟,开庭时间将不早于今年10月底。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