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岛中场主力:保利尼奥太危险 我比两年前强很多

黑嘉丽08-27 1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28日,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日本鹿岛鹿角将客场迎战广州恒大。赛前,鹿岛中场主力三竿健斗接受了亚足联的采访,他表示球队有卫冕的决心。

上赛季鹿岛在亚冠中夺冠,三竿健斗也入围了年底亚洲足球先生的最终3人名单,可惜功亏一篑。本赛季,鹿岛卷土重来,23岁的三竿健斗也已经完全成为鹿岛的中场核心。

谈及亚冠,三竿健斗表示,鹿岛的所有人都不会仅仅满足于一个亚冠冠军:“我们都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再次举起亚冠冠军奖杯。每个俱乐部都知道我们是卫冕冠军,都会分析我们力图打败我们。但我们要保住冠军,所有人都要让这个梦想成真。”

2年前的亚冠1/8决赛,鹿岛就是被恒大淘汰无缘继续前进。当时,恒大的巴西外援保利尼奥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对此三竿健斗也有很深的认识:“我记得在广州天河的比赛气氛十分热烈,看台上挤满了球迷。恒大的球员,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援,水平都非常高,他们是中国最好的俱乐部。其实当时保利尼奥表现并不突出,但是他在最关键的时刻进球了,这也可以看出他是多么危险的一位球员。”

鹿岛在这个系列赛是先客后主的赛程,三竿健斗认为首回合的客场非常重要:“在客场要争取一个积极的结果。在天河其实你很难控制场面,但如果我们能在客场进球,那将是很大的优势。你必须把系列赛看成是180分钟,下半场的90分钟回到主场,一个平局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更容易,因此更要在中国的上半场取得好成绩。但如果不能在客场进球,那么第二回合将非常艰难。”

而对于自己,三竿健斗则表示,自己已经比以前优秀了许多,更要展现自己的风采。

文/黑嘉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