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两度点射延续亚冠主场不败 次回合打破魔咒?

安晓君08-27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27日19点30分,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上海上港主场对阵浦和红钻,双方最终2比2战平。上港虽然延续着亚冠主场不败的纪录,但他们要想客场晋级,必须取胜或者打出2比2以上比分的平局,这对上港来说难度非常大。

之前中超已经进入间歇期,按理说上港球员的体能没有问题,但也让他们进入状态有些慢,尤其是后防线上,简直是浑浑噩噩。另外一点,佩雷拉的用人也有些变化,傅欢竟然出任中后卫,这让球队后防线连续被对手抓住机会。以往异常稳定的颜骏凌,一个出击失误导致丢球,而后石柯长传球被抢断,兴梠慎三反击中抓住机会扩大比分优势。

好在,经过佩雷拉的半场调整以及吕文君的替补出场,球队开始疯狂反扑,奥斯卡以及吕文君连续赢得点球,浩克顶住压力连续主罚点球命中最终扳平了比分。但在扳平比分后,球队体能也大幅下滑,加上球队早早用完了换人名额,上港最终无力完成大逆转。双方最终2比2战平,上港延续着亚冠主场不败的纪录,不败场次已经达到了23场。

主场2比2,意味着上港9月17日的次回合比赛必须赢球或者打出2比2以上的比分才能晋级。但要想晋级,谈何容易,浩克在今晚比赛的第45分钟因为抱怨裁判的判罚而吃到黄牌,这样他将累计2黄无缘次回合比赛。没有了浩克,球队就缺了一个进攻爆点,那球队进攻就只能依赖奥斯卡以及阿瑙托维奇了,但阿瑙和队友的配合明显还有些生疏,而且阿瑙自身的竞技以及身体状态也很一般。

另外一点,自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首次交手3比2击败浦和后,上港最近4次对阵浦和不胜。2017年小组赛次回合交手,上港0比1输球;半决赛再次对阵浦和,上港在主场凭借浩克的进球1比1战平对手,次回合则是0比1输球,两回合以1比2的比分输球。

2017赛季不敌浦和,上赛季的1/8决赛又被鹿岛鹿角阻击,这一次,上港能完成复仇吗?浦和在本赛季的日本联赛中虽然表现糟糕,近期联赛更是遭遇连败,但面对中超球队,他们的表现一贯不差,尤其是主场,之前他们在主场7次对阵中超,战绩是6胜1平。

上港目前在联赛中落后领头羊广州恒大6分,足协杯半决赛0比2输给山东鲁能,亚冠就成为上海上港在本赛季最后的期待。9月17日晚,上港能打破中超球队客场不胜浦和的的魔咒,从而完成复仇吗?我们拭目以待。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