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尔滕斯假摔获点被确认为误判 两裁判被暂时禁哨

宁穆08-28 0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意甲首轮,视频裁判成为主角,特别是那不勒斯和佛罗伦萨的比赛中,主裁判马萨就梅尔滕斯倒地而判罚的那个点球,在赛后引起了佛罗伦萨方面的极大不满,主帅蒙特拉更是怒怼裁判。日前,意大利裁判分配官里佐利指出了马萨的错误,马萨与那场比赛的视频裁判瓦莱里肯定会受到惩罚。

在争议判罚出现之后,意大利裁判委员会主席尼基就表态称,“关于梅尔滕斯的那一次判罚,确实不是点球,当时视频裁判介入了,但他们没有发现这是一次错误判罚,这才是让我担心的地方。问题在于,当时的视频裁判并没有获得清晰的画面,以证明错误的存在,他们也因此没有办法向场上的裁判给出准确的判断。我已经和裁判分配官里佐利进行了沟通,我们都为此感到非常痛苦。他会去决定是采用技术上的一些办法解决,还是从纪律上进行处罚。我们已经开始考虑在科维尔恰诺训练基地设立一间视频室,同时观看比赛,并可以听到裁判员和视频裁判的交流。”

尼基的发声已经对马萨的这一次判罚下了定义——确实是一次误判。于是意大利媒体纷纷猜测,马萨与瓦莱里将会遭到裁判委员会的禁赛,大部分媒体都认为他们将会被禁赛至国家队比赛日之后。裁判分配官里佐利也做出回应,“确实出现了一些裁判员和视频裁判之间沟通不畅的情况,这是一个需要被改正并不再重犯的错误。”

里佐利的回应非常坦诚,“马萨以及视频裁判瓦莱里会遭到禁赛?一名教练员希望可以在比赛中派上状态最好的球员,我们也会对他们的各项指标进行评估,选择最好的裁判员进行执法,我们会判断他们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这是在所有人眼皮底下犯的一次错误。当然,犯错本来就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犯了错,就需要去进行分析。我已经和当事人进行了沟通,他们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遗憾。我们会和他们一起进行回看,分析犯错的原因。”

既然如此,是否会根据赛后的回放,对假摔的梅尔滕斯进行处罚?对此里佐利表示,“你们不应该问我这个问题,你们应该去问体育仲裁委员会。但我想说的是,对于裁判犯下的错误,很难说换个人来就一定不会犯错,即便是视频裁判也会犯错。”

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意甲首轮打入了很多进球,但也犯下了一些错误,我们会对错误有一个重新的认识。但无论如何,发现问题也是好的,裁判委员会主席尼基也已经承认了问题的存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