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幸2比2?2019比2017更糟糕!三因素不利上港闯关

王晓瑞08-28 0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2比2!虽然佩雷拉声称对于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但实际上,被浦和红钻带走两个客场入球,上港队的亚冠之路已经亮起红灯。9月17日做客日本埼玉,头号球星浩克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将要自动停赛,加上球队必须取胜或者以2比2以上的平局才能进入4强,这使得上港队的形势岌岌可危。晋级的困难程度,甚至要超过两年前的亚冠半决赛。

坦率地说,上港队能够此番战平浦和红钻,已经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除了两球落后之际连追两分,这一场平局,也让上港队继续保持着一项纪录:自从2016年征战亚冠以来主场不败(暂时为23场)。但在纪录面前,队员们更在意的,还是晋级下一轮的前景。“等到第二回合做客日本,肯定很不好踢。只能说在此役上半场,我们进入比赛节奏太慢了。”赛后见到本报记者,于海很懊恼地表示。

但能够抢到一场平局,队员们在遗憾的同时,也有劫后余生的感觉。贺惯的点评十分到位,“踢成2比2,已经很庆幸了。”他直言,如果按照上半场的状态继续比赛,很可能还会丢掉更多的球,"也许比分会被进一步拉大。”事实上,在兴梠慎三攻入第二粒进球不久,浦和红钻本有机会锁定胜局,但埃韦顿的低射被颜骏凌挡出。“能够把比分扳回2比2,真是很不容易,至少我们把悬念留到第二回合。”贺惯感慨称。

作为主教练的佩雷拉,在经历第二个45分钟之后,也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半场结束时,我觉得球队可能会从亚冠出局,但最终2比2的比分,让一切变得皆有可能。”事实上,纵观今年亚冠之旅,上港队几次远征均是表现不错。例如3比3战平悉尼、2比2逼平川崎,哪怕是1/8决赛做客全州,也是120分钟之内1比1言和对手,并通过点球决胜晋级8强。正因此,贺惯直言,“要像之前客战全北现代一样,争取到埼玉实现晋级!”

2017年亚冠半决赛对阵浦和,上港队也是先主后客,结果第一回合1比1战平对手,随后埼玉之战则以0比1失利。而在当时,博阿斯所率领的上港,是以最强阵容东征日本,并无任何球员受伤或停赛。此番浩克将要缺阵第二回合,前场少了进攻核心,同时也是阵中最有威胁的攻击手,这将令佩雷拉十分头疼,这是不利因素之一。其二,被浦和带走2个客场入球,这使得上港哪怕开局一球领先都不保险。一旦最终被浦和1比1追平,球队将以客场进球数少而被淘汰。

另外,上港队在9月17日客场挑战浦和前,还要奔赴济南对阵鲁能(9月13日)。再往前,颜骏凌、石柯、贺惯、艾哈迈多夫和阿瑙托维奇5人,将要受到各自国家队的征调,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或欧洲杯预选赛。同时,陈威、魏震、雷文杰、陈彬彬和胡靖航5人,也要前往国奥队参加热身赛。一时间一线队少了10名球员,佩雷拉想要特训一些新的技战术,都根本无法实施。按照计划,国奥球员将在9日下午归队,国家队球员则要在11日以后归来,像颜骏凌、贺惯和艾哈迈多夫等5人,甚至都没有足够时间准备13日交手鲁能。

所有这些因素累加起来,都令上港队的晋级前景蒙上阴影,但队长浩克依旧信心十足,“下一场对阵浦和,尽管我将停赛无法上场,确实让人感到遗憾,但我相信上港队可以晋级4强。其实在这一场,我们就应该拿下浦和。”数据统计显示:在浩克所缺席的亚冠场次之中,上港队仅取得1胜1平3负。其中在2017年亚冠小组赛,就是在缺少浩克的情况之下,做客埼玉0比1败北。包括去年1/8决赛挑战鹿岛鹿角,也是1比3不敌对手。

好在经历第一回合的较量,队员们对于现在的浦和红钻,已有更为切身的了解。“他们的中场传接和组织能力依旧很强,还是比较讲究短传。而这场2比2,也让我更加认识到兴梠慎三的厉害之处,他的跑位很贼很诡异,是一个可怕的角色。”于海对本报记者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