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自评NBA生涯只有及格分 他来CBA绝非要养老

孔德昕08-28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林书豪不止一次在采访中提到过,自己肯定会来CBA打球的,也许就是在职业生涯末段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或许没人想到,这一天来得如此之早。北京时间8月27日晚,北京首钢正式官宣林书豪加盟。

这个夏天林书豪始终没有得到NBA球队抛来的橄榄枝,他也在一次演讲中泪洒现场,直言感觉自己已经被NBA放弃了。那么现在来到CBA,是不是意味着林书豪彻底无缘NBA,之后要在中国“养老”了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昨晚,CCTV5播出了林书豪的访谈节目,期间书豪表达出来的态度是他仍没有放弃朝着更高的目标攀登,他依然有自己的梦想。

如果让我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打一个分的话,我可能会打‘C’。我觉得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现在我很健康,我每天都渴望去训练和比赛,然后继续提升自己。我还有几年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林书豪说。

C就是及格分,在很多人眼中林书豪在NBA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他做到了很多华裔球员梦想中的事情,但书豪自己从未满足。

虽然林书豪直言自己已经过了职业篮球运动员最好的年岁(27-29),但他现在也才31岁,对于一名后卫而言这并非濒临退役的年纪。即便运动能力无法回到巅峰,但随着经验的累积和心智的成熟,书豪仍有2-3年可以打出很高的水准,这也是他说自己还有机会去追梦的原因。

而林书豪的梦想是什么?他在访谈中也说得非常清楚,“成为自己心中一直想成为的那个球员”,进一步解释的时候书豪说,他一直想成为一支NBA球队的先发控卫,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而且自己要是队内前三进攻选择之一。

对于心中还怀揣这样一个梦想的球员来说,来CBA打球绝不是为了养老和赚钱,我们相信林书豪是希望能在CBA找回自己当年的自信和状态,然后向NBA证明他依然可以。如果未来有NBA球队愿意签下书豪,这名控卫重返美国的一幕并非不可能出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