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大满贯再遭一轮游 4号种子爆冷出局签表失衡

刘七七08-28 1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2019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冷门迭出,4号种子蒂姆以4比6、6比3、3比6、2比6的比分不敌意大利人法比亚诺,止步首轮。这是他今年法网打进决赛后,连续第二项大满贯遭遇“一轮游”,他也因此失去了去年打进八强的360分。

温网之后,蒂姆又接着参加了两站低级别红土赛事,迟迟未进入“硬地时间”。美网开赛前,他只在硬地收获两胜一负,打进罗杰斯杯八强后输给了梅德韦德夫。来到美网,蒂姆首轮面对排名只有87位的法比亚诺,却意外输球。尽管后者曾在今年温网淘汰了西西帕斯,有过战胜世界前十的经验,但近期遭遇了一波单打三连败,在热身赛也是首轮出局,并未有任何惊人的超常发挥。

蒂姆在赛后透露,自己受到了病毒类感染的影响,糟糕的身体状况让他在场上只能期待“奇迹”才有机会获胜。这样的结果多多少少有些令人遗憾,近年来蒂姆在大满贯赛场的战绩已经日渐趋于稳定,法网连续两年杀进决赛就是很好的证明。今年上半年,还在印第安维尔斯斩获了硬地大师赛冠军,全面性也在同步提升。但作为本次美网的4号种子,蒂姆也没有肩负起和纳达尔一同镇守下半区的“重任”。随着他与西西帕斯、卡恰诺夫等种子球员陆续出局,男单下半区的签表也彻底失衡,基本上只剩纳达尔独挑大梁。这一批90后、95后的吃力表现和“巨头”成员们稳定的发挥之间再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蒂姆的出局也让他的即时积分停滞在了4575分,很可能在美网后被梅德韦德夫、小兹维列夫等竞争对手挤出前四。“巨头”之下的第一人的竞争目前看来还难有确切的答案。以蒂姆为首的这一批目前还被“巨头”压制的年轻人仍然还需要通过更稳定、更连贯的表现证明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