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梓捷火速赶往北京待命!他能搭上世界杯末班车?

柴夫08-28 1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8月28日,中国男篮官方宣布周鹏无缘篮球世界杯。这位锋线核心在昨日的训练中遭遇左脚受伤,后来被确诊为左脚第五跖骨骨裂,无缘代表国家队征战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了。

周鹏受伤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噩耗。原本男篮的锋线就比较薄弱,侧翼轮换是以翟晓川、周鹏和阿不都沙拉木为主,随着周鹏退出,男篮只剩两位常用的锋线球员了——可兰白克得到的机会一直不多。本来就很明显的锋无力问题现在变得更加棘手,中国男篮该怎么办?

原本男篮阵中只剩13人,随着周鹏受伤,自动减员成了12人,这就会是中国男篮的最终大名单吗?答案可能是否定的。孙铭徽和可兰白克此前被视为会争夺最后一个名额,现在即便周鹏退出,两人同时挤进12人名单也并非必然结果。

就在周鹏受伤的消息公布后,有消息称结束国奥比赛的沈梓捷今天赶往北京待命,而其他代表国奥出战的球员则就地解散了。这个消息意味着沈梓捷很有可能被中国男篮召回,重新在12人名单中获得一席之地。

早在半个月前,中国男篮宣布将沈梓捷放去国奥训练和比赛,那个举动也被解读为深圳“大鸟”无缘留在最终大名单内。不过当时中国男篮的锋线还没有遭遇伤病危机,补充进来的任骏飞也可以客串锋线。而现在少了周鹏的中国男篮整体高度进一步降低,3、4号位人手匮乏,侧翼攻击力锐减。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势必要更加依赖内外线的优势,这时候召回沈梓捷就成了合理的举动。

从现有名单来看,周鹏缺席的漏洞是无法被填上的,可兰白克替代不了他的作用,孙铭徽更是如此。即便两人都留下,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帮助也不够明显。而如果召回沈梓捷,中国男篮可以进一步扩大内线高度优势,考虑让任骏飞、阿不都分担一些周鹏的时间,这样还能适当缓解外线压力。

在跟随国奥征战期间,沈梓捷保持了出色的竞技状态,即便半个月没跟国家队合练,但有之前的基础,他的融入也不会过于突兀。

中国男篮最晚要在明日20:00前确定12人名单,最终答案即将揭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