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相比于主场来说,我更享受在客场打球

季孟年08-28 13: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上个赛季,利拉德带领着开拓者杀入到了西部决赛。虽说最终他们还是被勇士队横扫,可开拓者领袖在季后赛之中的发挥还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他首轮在主场对阵雷霆时候的疯狂绝杀,更是成为了足以载入史册的进球。

当时比赛时间所剩无几,双方打成平手。利拉德面对着乔治的防守在距离三分线外一步的位置出手,最终完成了三分绝杀。整个摩达中心一片欢腾,利拉德就好似那里的国王。但对于利拉德来说,他认为打球时候最为享受的时刻反倒不是在主场接受球迷们的山呼海啸。

这位开拓者核心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相比于在主场打球来说,他其实更享受在客场作战的感觉。

“我觉得自己在客场的表现更好些,不是我只希望在客场打好,而像是自然而然的东西,”利拉德在采访中说,“在客场时,站在你一边的人几乎只有队友和教练,可能加上一点点的球迷,但你很难听到他们的声音。”

从利拉德的打球风格,以及他接受采访所说的话来看,开拓者0号都是一位非常喜欢接受挑战的球员。不少人交易他招揽一些球星,从而能够更为接近总冠军。但利拉德却始终表示,他不会选择这样做,即便靠抱团的方式赢得冠军,他也会感觉毫无成就感。

在客场打球其实也是一样的, 利拉德认为让对手的球迷闭嘴,是他最享受的事情。甚至,他会把这也视为是一种挑战,希望能够战而胜之。“当你让观众安静下来时,这就像是给他们当头一棒,像抽走了球馆里所有的能量,这时的感觉等同于命中绝杀。”

而从数据角度来看,利拉德似乎也的确总是能够在客场爆发出更为强劲的能量。生涯至今,当他坐镇主场的时候自己的场均得分只有23.0分。可当利拉德前往客场的时候,其场均得分就能高达24.0分。

对于绝大多数球员来说,能够拥有更多的主场是一种优势。但对于利拉德来讲,他或许更希望球队能多打几个客场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