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足总提交主场安全证明 40强赛或在中立场进行

周佳骅08-28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近一段时间,中国香港连续出现非法的示威活动和暴力冲突,这让国际足联和亚足联,都对港足的主场安全问题产生了疑虑。据行政总裁温达伦证实:亚足联已要求香港足总提交比赛安保计划以及政府发出的保证信。如果当地的局势持续恶化,那对阵伊朗的40强赛,会被安排在中立场地进行,地点很可能是马来西亚。

港媒截图

世界杯亚洲区第二轮外围赛(40强赛),中国香港代表队与伊朗、伊拉克、巴林以及柬埔寨同分在C组。日前,港足主帅帕泰莱宁(芬兰籍)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在大陆联赛踢球的罗素、徐宏杰、法图斯、陈俊杰和艾力士均榜上有名。按计划:中国香港队将于9月2日集结(首轮港超联赛于9月1日结束),训练3天后,再前往柬埔寨参加首轮40强赛。等到9月6日,又要马不停蹄地飞往香港,备战与伊朗的第二轮40强赛。

帕泰莱宁带队

从香港足总公布的售票计划来看:中国香港和伊朗的比赛,将被安排在香港大球场进行。可随着当地局势的持续恶化,中国香港代表队可能无法在主场出战40强赛。据《香港01》透露:港足的主场安全问题,已引起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关注,FIFA发言人也曾公开证实:“正密切注视当地(中国香港)情况”。

前任主帅怀特曾带队杀进东亚锦标赛正赛

一个星期以前,亚足联就主场安全问题,与香港足总行政总裁温达伦取得联系,并要求对方提交比赛安保计划以及政府发出的保证信。在接受采访时,温达伦亲口证实了此事:“他们要求我们提交比赛安保计划以及由政府发出的保证信,以确保球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为确保比赛不受到影响,香港足总已提供所有相关资料,并得到了国际足联的正面回复。下周,国际足联会对香港局势再次作出审视,如果局势无法得到有效地控制,那中国香港队只能在中立场地比赛:“相信地点将会是东南亚国家马来西亚,因为马来西亚对伊朗没有限制。”很显然,行政总裁温达伦已做好最坏的打算。

香港足总行政总裁温达伦

曾入选过中国香港队的谢德谦就明确反对在中立场比赛:“(在香港踢40强赛)没有太大的问题。足球反而能凝聚球迷,我觉得没必要改踢中立场。”曾在热刺试训的陈肇麒,也持相同的观点:“香港比其他地区安全很多,伊拉克打仗都获准在主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