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遭遇黑色星期二 4女单大满贯+4男单前十出局

弈桑08-28 15:06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美网仅仅进行到了第二天,第一轮的比赛也才刚刚结束,单打赛场就一片哀鸿遍野,特别是周二的赛场上更是冷门频发惨不忍睹。

光是女单赛场,这一天就集中送走了四位大满贯冠军,她们分别是阿扎伦卡、穆古拉扎、斯蒂芬斯和库兹涅佐娃,其中后两人还是赛会的前冠军,两人的出局确实让人有些意想不到。作为2017年的赛会冠军,斯蒂芬斯去年也在美网进入了八强,今年虽然状态不佳,但面对排名只有127位的俄罗斯人卡林斯卡娅,她竟然表现得毫无还手之力。

差一点因为签证问题没能参赛,库兹涅佐娃今年的美网之行可谓命运多舛,作为2004年的赛会冠军,这位34岁的俄罗斯老将虽然早已风光不再,但在两周前的辛辛那提刚刚打入决赛,还是展示出了不俗的状态,所以这次输给排名仅有144位的阿恩同样令人吃惊。

相比之下,阿扎伦卡和穆古拉扎的出局并不算太意外,前者在一场白俄罗斯德比中输给了9号种子萨巴伦卡,而后者则败在了温网八强里斯克的拍下。值得一提的是,两人都是在先拿下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逆转的,这种失利方式对处在恢复阶段的两人来说又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虽说送走了四个大满贯得主,不过这对女单签表的竞争格局影响并不大,毕竟她们几位加上前一天出局的科贝尔,都不能算是本届比赛的出线热门。然而男单方面就非常不同了,大种子们的纷纷落马,让本就不平衡的签表更加失衡。

在没有三巨头、竞争格局最为开放的四分之三区,结果4号种子蒂姆、8号种子西西帕斯和10号种子阿古特,这三位TOP10选手全都止步首轮!蒂姆和西西帕斯的出局或许没那么意外,毕竟两人近来的状态都不好,蒂姆还有伤病在身,但最近一直稳扎稳打的阿古特就比较震惊了,他苦战五盘输给了库库什金。

三位TOP10出局后,13号种子孟菲尔斯成为这一区排名最高的选手,作为2016年的赛会四强,他也确实更有希望从这一区中出线,首轮比赛他轻松地以3比0获胜。这一区中另外几位需要留意的包括克耶高斯、沙波瓦洛夫和卢布列夫,克耶高斯低调地以3比0击败了本土作战的约翰逊,而沙波瓦洛夫在一场加拿大德比中横扫了阿利亚西姆,卢布列夫更是淘汰了西西帕斯,四人都将是八强甚至四强的有力争夺者。

另一位出局的前十种子是俄罗斯人卡恰诺夫,他五盘不敌加拿大的波斯皮希尔,不过和纳达尔分在同一四分之一区,使得他本来晋级四强的机会就很小,现在提前出局之后,受益的人或许会是原本第四轮要对阵的好友兹维列夫,不过从后者第一轮五盘苦战的状态来看,兹维列夫能抓住这一机会,首次在美网进入八强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