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VAR为何问题多多?裁判被指示尽量少看回放

雷汉默08-28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本赛季英超虽正式引入视频助理裁判技术,漏判、误判的情况却似乎并未因此而减少,相反各种争议倒是有随之增多的趋势。从首轮各种“体毛级越位”吹掉进球抢戏,到上周末多个比较明显的点球嫌疑未被判罚,引发各种事件的VAR俨然已在英超成为了众矢之的。然而据英国媒体爆料,即便当下问题多多,负责管理英超裁判事务的职业赛事比赛裁判委员会却并不准备立刻做出调整改进。他们依旧不建议主裁到场边小屏幕细看视频回放,并试图将VAR对比赛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英超场边的监控屏只是摆设?

与早已使用VAR技术的德甲、意甲等不同,英超比赛的VAR回放会在球场的大屏幕上播放。这即方便现场球迷了解情况,当值主裁理论上也不用跑到场边,所以这节约了时间,也可以让比赛的流畅度得到更多的保障。不过理论是一回事,现实目前看起来又是另一种情况。上轮英超出现了多次似乎该判点球但未判的情况,包括曼城对伯恩茅斯,大卫·席尔瓦禁区内被踩脚;热刺对纽卡斯尔,凯恩在被后卫拉塞尔斯放倒,VAR都没有帮助主裁判作出改判。

对于曼城未得到点球一事,前英超名哨克拉滕伯格也表示不应该。他认为当值主裁马里纳并没有得到再仔细观看一次事件的机会,暗示视频助理裁判弗伦德有失职之嫌。就此克拉滕伯格还表示:“他们不这么做(让主裁到场边看回放)的原因是担心这会减缓比赛的进行节奏。”

尽量保持比赛的快节奏,这理由听上去有些道理,但如果出现重要误判又不纠正,那要VAR又有何用?遗憾的是职业赛事比赛裁判委员会目前并没有改变策略的意思。据《每日邮报》透露,委员会对旗下裁判的要求依然是尽量少的让VAR影响比赛。当值主裁也被建议不要去场边观看视频回放,以此来降低VAR对比赛时间的耽误。

按照该报的说法,目前裁判委员会的态度是“宁愿因为VAR使用过少而被批评,也不愿因其介入过多而遭指责”。不过这一“宗旨”并不会一成不变,委员会也将在9月与各英超俱乐部的老板们聚会,讨论如何改进VAR在英超中的使用。以目前的情况来看,相信相当部分的俱乐部也都希望VAR能更多的,更准确的加入到比赛的判罚中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