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公布亚锦赛参赛阵容 张本石川领衔伊藤休战

肥柴08-28 16: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15日-22日,201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在印度尼西亚日惹拉开战幕。目前,日本队公布了参赛名单。水谷隼、丹羽孝希、伊藤美诚均高挂免战牌,张本智和和石川佳纯领衔出战。

男单方面,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张本智和是阵容中排名最高的选手,阵中另外四位单打选手则为吉村真晴、吉村和弘、宇田幸矢、上田仁将。在两周前的保加利亚公开赛上,张本智和拿下赛季公开赛首冠,但随后却在捷克公开赛遭遇“一轮游”。

女单方面,日乒阵容由世界第6,同时也是日本女队世界排名最高的石川佳纯领衔,卫冕冠军平野美宇、佐藤瞳、加藤美优、芝田沙季占据另外四个单打席位。近期石川佳纯状态有所回升,曾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取得对陈梦的生涯首胜,并在捷克公开赛结束对何卓佳的三连败。

男双方面,日本队派出宇田幸矢/户上隼辅、吉村真晴/上田仁报名吗,平野美宇/石川佳纯、芝田沙季/佐藤瞳则将亮相女双赛场。混双由吉村和弘/芝田沙季、加藤美优/宇田幸矢出战。

亚锦赛每两年举办一次,2017年的比赛中,中国队夺得6金,日本选手平野美宇在女单比赛中连续击败丁宁、朱雨玲和陈梦,爆冷夺冠。根据规则,在今年亚锦赛团体比赛中夺冠的协会将直接获得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上周,国乒也公布了亚锦赛正式名单,除了马龙之外,国乒主力悉数参赛。其中许昕身男单、男双、混双、团体四项,丁宁和刘诗雯也将多线作战。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