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青春风暴亚冠熄火 攻防同低迷新人难挑大梁?

长乐08-28 2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淘宝主场0比0战平鹿岛鹿角。本赛季在中超掀起青春风暴的恒大,本场年轻球员的表现却实在一般,前场杨立瑜和韦世豪被对方死死盯防,很难觅得机会,防线上的高准翼和邓涵文则缺乏稳定性,失误不少。想依靠年轻人在亚冠出彩的卡纳瓦罗,或许要在第二回合会做出改变了。


本赛季的恒大在中超一起绝尘,开局度过磨合期后,他们一度拿到13连胜,成为中超领头羊。更令外界欣喜的是,卡纳瓦罗掀起的青春风暴,让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高准翼等年轻球员挑起大梁。可来到亚冠赛场,尤其就本场比赛而言,他们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与鹿岛之战,卡纳瓦罗在防线上派出高准翼和邓涵文,进攻线则有杨立瑜和韦世豪,总计4位年轻球员。


中超前23轮,助攻12次的杨立瑜力压奥斯卡,成为中超助攻王,同时还有4个进球,他在进攻端与韦世豪的配合常能摩擦出精彩火花。对战鹿岛,杨的表现实在一般,除了第12分钟在右路斜传保利尼奥制造威胁外,其余多数时间,他被对方严密盯防。


仅仅上半时,杨立瑜至少有3次在一对一过人时,被对手直接断球。此外在自己熟悉的右路,他多次拿球后的犹豫,延误了战机。与之相比,韦世豪则错过了一次必进球,第30分钟时,他利用高速冲刺杀到对方禁区,可惜最后的射门被扑出。


面对鹿岛的紧逼战术和贴身防守,杨、韦组合在进攻端处处受限,表现萎靡不振,他们给箭头人物塔利斯卡的支持实在有限。也正是看到如此,卡纳瓦罗在下半时开场不久就将他们两人先后换下。杨、韦组合表现低迷有一定客观原因,但也应看到,郜林替换杨立瑜上场后,恒大在进攻端立刻制造了数次威胁。


对比进攻端的平淡,恒大本场防守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90分钟内,对方射门达到13脚,比恒大还要多出3次。最后时刻,鹿岛有一次单刀和横梁。本场恒大防线上的高准翼与朴志洙搭档中卫,上半时表现中规中矩的他,下半时最后阶段略显体力不支,几次明显的防守失位,险些送出大礼。


左后卫邓涵文此役面临的压力较大,鹿岛轮番从这里发起攻势。尤其是席尔瓦、塞尔吉尼奥,加上土居圣真等人,几次从他这里突破后获得机会。在中超一对一防守能力看似很强的邓涵文,来到亚冠赛场,却完全没有拿出上佳状态。


除此之外,邓涵文在后场毫无逼抢的情况下,还有几次传球失误,在压上助攻时,他几次与队友不默契的跑位,葬送了不少机会,这些漏洞被鹿岛抓住猛打。


主场战平鹿岛鹿角后,恒大依然保留晋级的机会,但需要看到的是,以目前恒大现有年轻球员的实力,他们在亚冠赛场并不占据优势,甚至可能成为球队的短板。


近年来,中超各队在外援选择上重新掀起竞赛,大牌球员纷至沓来。硬币的另一面是,年轻球员出场机会受到挤压,本赛季恒大的青春风暴,曾经让人们看到些许希望。毕竟全中国最优秀的年轻球员,几乎全在恒大队中。


遗憾的是,恒大这些年轻球员尽管在中超可以大杀四方,但来到这种重量级的亚冠对战时,他们还不能挑起球队的大梁。第二回合与鹿岛的决战,不知卡帅是否会重新启用郜林等老将,让青春风暴暂时休息。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