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耶高斯控诉ATP腐败 事后辩解也难逃被禁赛?

Max08-29 15: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克耶高斯又“乱说话”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这已经不算是新闻。但这一次,他的“吐槽对象”不再是其他球员,而变成了男子职业网球的管理组织ATP,这也意味着,克耶高斯或许真的要收到一张更严重的罚单了。

当地时间周二进行的美网男单首轮比赛中,克耶高斯直落三盘战胜了东道主选手约翰逊。这场比赛中,克耶高斯再次在场上闹起了脾气并和主裁争辩,甚至对手约翰逊都不满地向他喊道“你到底是想打球还是演戏”,但克耶高斯引起的争议绝对不只是因为这些场上举动。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克耶高斯被问及辛辛那提大师赛期间他遭受的巨额罚款对他有何影响,克耶高斯的回答简洁但却十分犀利:“反正ATP也挺腐败的,我一点也不在意。”

在两周前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克耶高斯在次轮对阵卡恰诺夫的比赛中多次对主裁出言不逊并在赛后拒绝与其握手,同时还有砸毁球拍的行为。最终克耶高斯因为一系列违反体育道德行为被ATP处以113000美元的罚款,同时ATP也宣布将对他本场比赛及赛后行为进行调查。而在克耶高斯再次“语出惊人”之后,ATP随即发表声明将他的言论进行调查评估。克耶高斯的行为被认定为重大违规(major offence),在ATP现行的规则中,他可能会被罚掉整项赛事所得奖金并被禁赛一年。

克耶高斯则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对自己的用词和意图进行澄清,他表示自己“腐败”一词用的有些不太恰当,他的本意是指ATP的所作所为有些双重标准:“我知道有的时候我应该被罚款或者被惩罚,但我更期待ATP董事会可以更一视同仁、更公平,到现在为止情况并非如此。”

截至目前,ATP公布对克耶高斯事件的调查结果也并未给出其他判罚,但这位澳洲小伙近来有些过火的场内外举动也在不断地为他的罚单“加码”。早在2016年,克耶高斯就因为在上海大师赛期间消极比赛被ATP禁赛三周,同时还被要求进行心理咨询。如今,在克耶高斯直接把炮火对准ATP后,等待他的又是怎样的判决?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