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线主动权依然在手 恒大:至少形势比上港好多了

叶慧08-29 17: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不是最好的结果,也不是最坏的结果。28日晚在广州天河互交白卷的广州恒大与鹿岛鹿角,将悬念留到了9月18日的日本茨城。“说实话,0比0这个结果要比2比2好很多。”这就是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对白卷的态度。虽然没能在主场取胜,但恒大至少没有让对手拿到客场进球,从这一点来说,恒大的晋级形势比一天前被浦和抢走两个客场进球和平局的上港要乐观一些。

之所以稍感乐观,很大程度是因为恒大并没有被逼上在鹿岛主场取胜的绝境,只要次回合客场不输球,晋级的主动权还是稍稍倾向于恒大一方,哪怕在客场拿到1比1、2比2或者其他有进球的平局,恒大亦可第三次杀入亚冠最后四强。只不过,恒大要在鹿岛主场全身而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亚冠自本世纪之初改制至今,从来没有一支中超球队能够在鹿岛的主场带走胜利(1平8负),国安、亚泰、恒大、上港和鲁能在过去10多年都没能做到过,唯一的平局是申花在去年小组赛依靠莫雷诺的破门抢走1分。恒大曾在2015和2017赛季两次造访茨城,都是带着1比2的失利离开,卡纳瓦罗肯定不会忘记4年前4月7日那个冷雨夜。

首回合在天河的较量,两队都是带着明确的目标而来。卡纳瓦罗首次祭出埃尔克森、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桑巴三剑客组合,就是为了在主场拿下胜利。反观大岩刚则把战略重心放在防守,以反击给主队制造威胁和麻烦。面对卫冕冠军的防守阵,坐镇天河主场的恒大在上半场并没有太多优势可言,最好机会是韦世豪在第33分钟的单刀机会,可惜被权顺泰化解危机。直到下半场,主队才利用对手体能下降的机会抢回比赛主动权,在最后20分钟发动狂攻争取进球,无奈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埃尔克森等人均没带射门靴,只能接受主场没有进球也没有胜利的现实。

“主要的问题还是出现在我们自身,比赛节奏有点慢,包括球的运转、前场和后场的转移球很慢,导致整个比赛节奏慢,这不是我们应该体现出来的东西。”卡纳瓦罗复盘时指出球队的不足所在,但对手以防守为主的策略也让恒大的进攻造成困难,“对方的防守做得非常不错,整体防守做得很好,丢球后每个球员都马上退到球后面。在两回合主客场的赛制,先做客的话肯定不希望丢球,不想输掉比赛。我把进攻能力比较强的球员放到场上,把塔利斯卡放到中路,在边路加一名前锋,也是考虑到对手以防守为主。”

0比0的比分,让两队主帅有着不一样的心情。卡纳瓦罗并不拒绝首回合的白卷,他认为鹿岛在次回合的压力更大,因为他们要担心在主场被恒大进球,同时他也不忘给球队敲响警钟,不能仅仅满足于客场保平,要按照客场取胜的目标去准备比赛。“我们也希望赢下比赛,也知道在比赛中我们只要有进球的平局也会是一个好的结果。不过,在日本客场不能满足于平局,我们要尽力去赢下比赛。现在我的心态就是非常期待次回合比赛,如果我们在客场打进一个进球,对手的压力就更大了。我们要继续前进的话,就必须争取赢下比赛。”

鹿岛主帅大岩刚则对球队没有在天河取得进球感到失望,“0比0这个比分并不坏,但我期望带走客场进球,最后的结果却是0比0。接下来的次回合我们回到主场,要为取得胜利做好准备。”他指出,球队在3周后的次回合要利用强大的主场优势完成晋级的目标。大岩刚口中的“强大主场优势”正是源于茨城县立鹿岛足球场对中超球队的不败战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