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智:从不后悔为国受伤 体能还没达到最佳状态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08-29 15:28

今天下午,富力官方发布了对前锋肖智的采访,富力官方配文:“在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当中,国足在下半场60多分钟还是0-1落后,这个时候替补上场的肖智挺身而出,上场仅三分钟,用一颗进球为中国队扳平比分,进球后的肖智向场边敬礼。然而从国家队回来的肖智,因为伤病缺席了大半个赛季,但肖智却说能够代表中国出战这种国际大赛,内心深处非常骄傲 备感荣幸,受伤后的肖智一直在积极康复,从澳洲冬训到德国手术后的康复训练。肖智一直未曾松懈,在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当中,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登场的肖智就取得进球,肖智说特别珍惜在富力的每一天,因为富力一直都是我们的身边,不在你巅峰而来,也不曾在你低谷时而去,仍然紧守于身边, 与你进退也共鸣”以下是采访内容:

谈年初的亚洲杯

“我最记忆犹新的是亚洲杯,因为当时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亚洲杯。从我们在海口集训开始,又到多哈集训,然后到阿布扎比,大家在一起将近两个月时间里。回想起来我当时就是想能够获得出场机会,很渴望能够为国效力,但是很不幸在正赛第一场开始之前我就受伤了”。当时我也跟国家队主教练沟通过, 我当时心里想的就是无论如何,哪怕打封闭,想尽各种办法也不要丧失这种机会,因为这种机会失去了就不一定还有了,可能就没有再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了。我非常珍惜,也从不后悔为国出战受这种伤。对我来说,能够代表中国参加这种国际大赛,内心最深处非常骄傲,备感荣幸。”

谈敬军礼的庆祝动作

“少年队带过我的很多教练员给我灌输的思想让我觉得军人的这种精神,顽强拼搏不懈努力的这种精神一直在我的灵魂里。伤愈归来第二个主场我也获得首发机会,我也把握住了这种机会,也感谢全队的努力,我们还是没有赢球,但我还是简短地敬了个礼。我想感谢每个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还记得我们这种曾经付出的人。特别感谢俱乐部的领导,在我们有伤病的时候,球队成绩不太理想的时候还能惦记德国那边的我,经常询问我的情况,我很感激,就是一种雪中送炭”

谈受伤后自己的手术

“我跟着球队去澳洲冬训,一直跟着体能康复师在场地旁边单练,但是在联赛初期我没有达到教练组和大家的预期,包括队医觉得我受伤接近一个半月当中,冬训也跟了,回国后的调整也没有得到好转,所以我在五月初才做这个手术,导致缺席了半个赛季,我也觉得特别遗憾,因为对于运动员来说,职业生涯这么短暂。像我们这种老队员特别珍惜每一场比赛,每一年的职业生涯,所以说缺席半个赛季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谈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

“现在体能还是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也正好进入夏天,比较炎热。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从零开始,重新适应球队,像一个新队员那样,重新表现,重新展示给大家,争取为球队创造出自己个人的价值。对我个人而言,无论是职业生涯的道路里,还是生活中,我特别认可的是每个人在困难的时候,朋友或者其他人对你的雪中送炭,而不是辉煌时候的锦上添花,所以我特别珍惜在富力的每一天,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关注我们的富力队,关注我们富力的足球文化,带有南粤这种深厚足球传统底蕴的足球文化。我觉得这种文化是足球俱乐部采纳和吸取的东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