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还有油?卡尔德隆澄清退役言论:还在等新合同

刘鹏飞08-29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何塞·卡尔德隆在NBA的职业生涯可能即将结束。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这位西班牙的控球后卫今年夏天迄今为止还没有得到任何合同。因此,他仍然是一名自由球员。

据悉,虽然他的“油箱”还有油,但他不想告别NBA去到其他联赛打球,所以他可能正在考虑退役,开始篮球之外的新生活。

今年9月28日,卡尔德隆就将年满38岁,纵观其职业生涯,他一直是一名值得信赖的控球后卫。兼具良好的投篮手感和过硬的传控技巧,敏锐的球场视野使他与众不同。

在为猛龙效力了NBA生涯的前6个赛季之后,他还相继辗转于达拉斯小牛队、纽约尼克斯队、洛杉矶湖人队、亚特兰大老鹰队、克利夫兰骑士队以及底特律活塞队,期间他也足以胜任球队的替补控卫角色。但眼下,还不清楚是否有球队有兴趣签下他,尤其是考虑到他的年龄。

如此一来,卡尔德隆是否真的会选择退休呢?或许事实还有待猜测。根据最新的报道,他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体型,他也通过Twitter对自己此前作出的退役言论加以了解释。

““关于今早的报道,我只想澄清是没有球队联系我,我仍然是一名自由球员,为我和家人寻找合适的机会,我仍然在训练,心里想着接下来的NBA赛季。我们还在等待一些可能性的出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看看我是否有机会在未来征战NBA职业生涯第15个赛季,”卡尔德隆坦言道,“我不考虑回欧洲打球,如果最终没有得到NBA球队报价,我就不会再打球了。事实上,退役是我一直在考虑的事情,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我都做好了准备。”

诚然,在过去的5个赛季里,他的个人场均数据一直呈下降趋势,可一支NBA争冠球队仍可利用卡尔德隆作为第三控卫,他仍可以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控球者,协助亟待成熟的新秀和年轻球员们驰骋赛场。

现在距离NBA新赛季正式打响尚有2个月的时间,所以卡尔德隆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寻找新东家。然而,如果他最终未能如愿签约,也许他会决定把脚上的篮球鞋彻底脱下。

文/刘鹏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