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阿伦曝趣闻:雄鹿队友不乱花钱 只租车不买车

王璐08-29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雷·阿伦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射手之一,在他看来,职业生涯的第一站密尔沃基雄鹿队为他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接受雅虎体育采访时,雷·阿伦表示,在雄鹿队的时期,他学到了如何把专注力全放在篮球上。

“那里的队友都很节俭,当时最高薪的大概是每年160万或170万美元,他们从不乱花钱,不买豪车,甚至租车来开。这给了我这样一种心态,我要全身心投入篮球,而不是享受一些东西。”

1996年选秀大会,雷·阿伦加盟雄鹿,当时除了出色的投篮技巧之外,他的进攻能力和组织能力也是非常强大的。

三年后,阿伦成长为全明星球员,2002年他转投超音速,此时他的远投能力开始发挥出来。

早期在雄鹿的发展轨迹,雷·阿伦多少和现在雄鹿队另一名超级巨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有些相似。

阿德托昆博上个赛季获得了常规赛MVP,给小球市的密尔沃基增添了很多荣誉。但在阿德托昆博看来,他的终极目标是带领雄鹿队打进总决赛并夺得总冠军。

文/王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