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救险力保城门不失 曾诚:已经了解对手的弱点

叶慧08-29 18: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恒大与鹿岛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开打前,卡纳瓦罗给了大家一个惊喜:曾诚成为球队的首发门将。这是他在养伤4个多月后第二次为球队披挂,上一次是一个月前主场对上港的足协杯八强战。不过,这一次他的表现和运气都要好很多,至少完成了卡纳瓦罗交给他的任务:不让鹿岛拿到客场进球。“主教练确实在赛前提到(不让对手进球)这个要求,也和球队进行了部署,不管怎么说,在这一点上大家还是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

和往常一样,卡纳瓦罗直到赛前才在队内公布首发11人名单,曾诚透露大卡事先并没有和他有过沟通,“其实没有太多沟通,反正自己在在训练中尽力去做吧,希望能通过自己在训练中的表现去赢得教练的信任,符合教练的技战术要求。”因为鹿岛更多是依靠防守反击来制造威胁,曾诚整场比赛表现的机会并不多,对手的射门大多数没有命中目标,不过3次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都没有逃过曾诚的十指关。

“还好吧,中规中矩吧,我一直以来就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能够更好地帮助球队,这是作为一名守门员应该做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做得好或者不好的,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吧。”对于自己的发挥,曾诚还是感到满意,“其实一直在努力,也不知道什么是百分之百(的状态),也不知道如何去评判这个概念,可能对于大家来说,少丢球就是对一个守门员的肯定,但是作为我们而言,不会去评判(状态)这个东西,更多的还是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

谈到首回合的0比0结果,曾诚认为比赛有不够满意的地方,但没有让对手拿到客场进球才是最重要的,“大家对这场比赛的准备都很充分吧,特别是在对对方有特点球员的限制上是做到位了,当然对方对于我们的限制也做得不错。(0比0)这个结果在第一回合来看,对双方来说都不够满意,但我觉得没让对方取得客场进球对我们来说是可以接受的事情。当然,下一场我们需要去做的东西更多。通过这场比赛大家也能更了解对方的弱点,下一场比赛更好地把握机会,在次回合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和以往几个赛季不同的是,今年曾诚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替补席度过的,这种经历也让他有了不一样的收获,“刘殿座这段时间确实表现很不错,我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是相互促进的作用,不光是对他,也是对我,对球队都有好处,正是因为有这种不同的竞争关系才能帮助我们更好提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