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赢了C罗输了大奖 梅罗连续2年无缘欧洲先生

雷汉默08-30 03: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欧冠小组赛抽签暨欧洲足球先生颁奖典礼在摩纳哥的格里马尔迪馆举行。现年32岁的梅西出席盛典,但只是作为配角,和C罗在谈笑风生中一道为范戴克捧场。欧冠冠军利物浦后防中坚当选欧洲先生,意味着该奖项连续第2年与“梅罗”无缘。梅西曾于2011和2015年两次荣膺欧洲先生,落后于2014、2016和2017年三度称雄的C罗。

此前,网络上曾有所谓“泄密”资料显示,梅西才是奖项的获得者,以252分力压次席范戴克的224分。然而,真实结果是,范戴克以305分的较大优势夺魁,梅西207分次之,第三名C罗则只有74分。这样的结果显示,上赛季的梅西依然相当成功,获得的肯定至少明显多于老对手C罗,但同时,却也比范戴克这样集个人发挥和集体荣誉于一身的大赢家逊色不少。

关于梅西的个人发挥,欧足联官网曾经指出:虽然成为了一场经典逆转大战的受害者,梅西的整个赛季却依旧是精彩绚烂的。他上赛季在欧冠的12粒进球和3次助攻都是了不起的成绩——作为赛会最佳射手,他在颁奖典礼上实至名归地拿走了欧冠最佳前锋奖项。此外,梅西曾在小组赛首轮独中三元,刷新了赛会纪录。在那之前,C罗总计在欧冠赛场上演过7次帽子戏法,而梅西则完成了第8次,再次超出老对手。

不单单是帽子戏法的纪录,在2018-19赛季,梅西还创造了多个里程碑式的时刻。比如今年1月,巴萨前锋在联赛对垒埃尔瓦时攻进个人西甲第400球,这也是一项惊为天人的数据。梅西就此成为了欧洲五大联赛之中第一位在单一联赛中破门超过400次的选手。而打进这400球梅西总共只花了435场,场均高达0.92球,效率实在是高得可怕。

在今年5月1日,在梅西首次为巴萨进球的整整14年之后,这位阿根廷人还将自己的俱乐部进球数字提升到了600。那是在对垒利物浦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梅西在距离球门30米开外处罚进了一粒直接任意球,随后此球亦被欧足联评选为赛季最佳进球。

除了这些历史性的时刻,梅西还和往常一样,不断在西甲破门,并帮助巴塞罗那联赛卫冕成功。上赛季他34次西甲出场,攻进了36球同时还有13次助攻。如此数据和之前的赛季相比,也许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但也正是因为完全没有下滑的迹象,才更显得梅西的可怕。阿根廷人卫冕欧洲金靴奖成功,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年称霸此奖项。如果算上欧冠和国内杯赛的数据,梅西在2018-19赛季则是50次俱乐部出场就攻进了51球。

可惜,各种高光表现和亮眼数据无法掩盖梅西过去一年经历的那些巨大遗憾。毕竟,他经历过欧冠半决赛的耻辱性失利,巴萨连续两年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而且这一次对利物浦,比之前对罗马输得更为触目惊心。而在夏天举行的美洲杯上,梅西的发挥也没有达到很多人的期待,独木难支的他未能率领阿根廷队杀入最终决赛,倒是他痛批南美足联“腐败”的公开发飙给人留下了更深的印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