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总决赛中国收获2金1银1铜 巩立姣吕会会夺冠

明君08-30 0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8月29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苏黎世站展开较量,中国军团出战男子100米、男子跳高、男子跳远、女子铅球、女子标枪、女子4x100米接力较量,最终巩立姣和吕会会问鼎冠军,谢震业拿到银牌、女子接力摘铜,中国队交出2金1银1铜的优异成绩单。

男子100米较量,谢震业在第9道出战,尽管道次不佳以及与加特林等世界好手同场竞技,但谢震业竞技状态不错,起跑就很顺利,一度处在领先地位,途中跑也加上了速,最终凭借10秒04获得亚军。莱尔斯最后冲刺时刻完成逆袭,以9秒98夺冠,布雷克跑出10秒07获得季军,加特林仅以10秒08排名第四。

10秒04也是谢震业本赛季跑出的第三好成绩,仅不如奥斯陆站的10秒01和世锦赛选拔赛的10秒03。对于自己的表现,谢震业也是感到满意,“差一丢丢,还是挺高兴第一次参加总决赛并获得亚军。”此外,在女子100米垫场赛第2组比拼中,黄瑰芬跑出11秒62,平了个人最好成绩,而袁琦琦跑出11秒67。

男子跳远大战,古巴选手埃切瓦里亚第一跳就有8米65,凭借这一跳夺得本站总决赛冠军,而8米65不仅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也打破佩德罗索保持8米60的钻石联赛纪录。中国选手王嘉男获得总决赛资格,不过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准,仅跳出8米06,最终收获第6名。

男子跳高比拼,中国选手王宇亮相,轻松跃过2米16和2米20,第三次冲击2米24才成功,而在2米27高度上,王宇第一次失败,第二次试跳没有完成,由于脚部受伤选择退赛,最终以2米24收获第9名,乌克兰选手普罗特森科凭借2米32夺冠。而女子4x100米接力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和葛曼棋携手作战,这也是中国女子接力的主力阵容,四位女将也是充分发挥,以42秒60收获季军,德国队和荷兰队分别以42秒22和42秒28收获冠亚军。

巩立姣和吕会会都是强势进军总决赛,两位女将在总决赛的表现也没有令人失望,其中吕会会前两次投掷就超过65米,早早将冠军收入囊中,第四次投掷更是有66米88的成绩,比亚军选手多出2米14的优势轻松夺冠,从而成为继巩立姣之后第二次拥有钻石联赛总决赛桂冠的中国选手。

更要为巩立姣竖起大拇指,前三次投掷都未过19米50,不过最后三掷展现强势战斗力,分别有19米90、19米73和20米31,不仅以20米31完成总决赛三连冠伟业,也打破20米23的赛会纪录,美国选手艾利和德国的斯瓦尼茨以19米68和19米37收获冠亚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